連結已複製

全民健康手錶再臨!Garmin Venu 2 Plus 會聽能唱「完全體」,超長續航天天陪你更健康

懶摸 2022-02-17

耕耘穿戴裝置多年的 Garmin 在市場上向來以「專業」形象著稱,甚至更多時候你可以發現不論是官方還是媒體介紹,常會不只以「運動/智慧手錶」來稱呼他們家的產品,而是用更精細的「登山」、「跑步」、「戶外」各類活動來作描述,可見得他們家產品線有多麼精緻啊~然而,照顧健康在這個時代早是全民運動,像一般大家如果沒有像是登山、潛水啊這類特定/專業的需求,只是想追蹤健康狀況,頂多跑跑步、上上健身房,購買哪支 Garmin 錶最合適呢?

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官方網頁的選單,點選符合你需求的智慧手錶類別啦。如果是上面提到的需求,應該是選擇「健康手錶」,嗯我們來看看⋯⋯沒錯!懶摸認為答案很明顯的就是前一陣子新推出的 Garmin Venu 2 Plus 啦!

Venu 2 Plus 在定位上其實就是針對日常運動愛好者,希望追蹤了解自己健康狀況的人所推出的產品。排除了「超專業」的設計和功能,Venu 2 Plus 偵測功能依然豐富完整,現代風的外觀大方百搭、作工紮實,價位也相對專業款式平實,算是最能符合多數大眾的主力產品。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去年我們在 YouTube 上有介紹過「Venu Sq」嗎?當時完整的功能其實就讓懶摸愛不釋手了,這回 Venu 2 Plus 不只內、外在都有升級,更加入了麥克風、喇叭,帶來了撥接電話和聲控的功能。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Venu 2 Plus 的表現如何吧!

 

可靠作工,大方質感

拿到手錶,最先注意到的就是相比於 Venu Sq 從方正變為圓形的錶面,Venu 2 Plus 延續了 Venu 2 / Venu 2S 的設計語言,略微縮窄的邊框讓維持 1.3 吋螢幕的它,尺寸落在 2/2S 之間的43mm。AMOLED 的顯示效果顏色飽滿細緻,整體觀感十分舒服,充足的亮度讓它在室外觀看也大抵清晰。內附的 20mm 矽膠快拆錶帶,戴在懶摸腕上寬度適中,但如果對身形較嬌小的女生來說,難免會顯得比較粗獷啦。觸感上十分親膚,就算流了點汗乾的也快,在保養上也無需太過費心。

這次懶摸體驗的是「雲霧灰」款式,此外還有奶油金及石墨黑共三種選擇,三種配色懶摸覺得都很順眼不突兀,要注意的是,三種顏色的金屬部分顏色也各有區別,黑色的金屬更接近深灰、灰色的是亮銀而白色的是淡金,設計上十分用心。

 

無痛了解數據,怎麼動自己最懂

久違的 Garmin Connect 基本上介面並沒有太多改變,除了使用 Venu Sq 時最喜歡的「Body Battery」、「壓力等級」、「睡眠分數」和「心率」等數據之外,這回 Venu 2 Plus 也延續了因為疫情大受矚目的「全天候的血氧偵測」功能,可輕鬆掌握每天的血氧狀況。另外,每項數據內建的解釋和建議也依然健在,不用怕買了錶一堆數據有看沒有懂,而是透過一天天的紀錄和理解,逐漸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輕鬆找出提升健康的最佳解方。

 

主動更帶勁,健康都在計畫之中

使用 Venu 2 Plus,或是說「智慧/運動手環」除了「被動」地讓它紀錄各項健康數據,另一個最主要的使用方式,就是「主動」開始或排定各項活動,透過各種提醒、訓練來提升自己的身體狀態啦!若果要說一個智慧手錶是否真材實料、表現恰如其分,除了各項感測功能是否齊全、準確,可以選擇的活動的豐富程度和紀錄完整性就是另一項最重要的指標了。

活動

首先,使用 Venu 2 Plus,可以按下右上方的按鈕,從我的最愛中直接選定要進行的活動。活動種類可以說是 Garmin 的強項了,無論是健身房運動(肌力、有氧、瑜珈、皮拉提斯、間歇性)、戶外(抱石、划船、攀岩)、各式跑步/步行活動等,選擇真的是非常豐富。搭配 GPS 功能,運動完後與 app 同步,就能記錄下每次汗水換來的成果和路線啦。

訓練 / 訓練計畫

如果「活動」是適合本來就有運動習慣的人,那麼「訓練/訓練計畫」或許就是適合完全沒概念,或是希望依照計畫提升體能的人的功能了。只要先進入 Garmin Connect,從 Menu 中點選訓練或訓練計畫,就能看到多種運動類型、難度甚至是不同風格的教練可以選擇,跟著排定的活動一天天的訓練,就算是運動小白,假以時日也能變健康的運動大師!

健康快報

最後動都動了,如果每天記錄的各項數據還看不夠,需要在運動前、後,即時了解自己的身體現況,也可以主動執行「健康快報」,透過兩分鐘的快速檢測,隨時掌握自己當下的全面健康數據!

 

身心更輕盈,生活也要更寫意

運動/智慧手錶另一個最吸引人的地方,無非就是擔任智慧手機的延伸,讓生活變得更加輕鬆。首先,Garmin Venu 2 Plus 支援同步手機的通知,基本上各類型的通知,只要抬起手腕就能輕鬆地掌握,減少手機拿來拿去的麻煩。

另外,由於這回 Venu 2 Plus 搭載了麥克風和喇叭,除了能支援直接撥接電話,連音樂也可以直接放出來(有點像是手錶型藍牙喇叭的概念啊),內建喇叭講電話雖然還算清晰,但考量到隱私、聽音樂的享受程度,懶摸是建議一般還是配對藍牙耳機來使用比較合理啦。此外,這回 Venu 2 Plus 也新增支援喚醒語音助理的功能,主流的 Siri、Google Assistant、Bixby 都有支援,直接對著手錶說播放音樂或Podcast,使用起來還真是蠻爽快的。

記得之前介紹 Garmin Venu Sq 的影片不少人詢問 Garmin Pay 和悠遊卡的問題,這回我們就說清楚講明白。Garmin Venu 2 Plus 內置獨立的悠遊卡,只要直接感應儲值就可以馬上使用囉;另外 Garmin Pay 則是支援綁定信用卡/金融卡來感應使用,方便滿點。

 

超長續航完整紀錄,汗水不白流

Garmin Venu 2 Plus 使用起來,簡單來說就是「完整升級版」的 Venu Sq,除了硬體大翻新:更完整的健康數據偵測能力,螢幕更大更美,更好的流暢度,新增麥克風、喇叭、聲控,再加上更長的續航電力(官方數據在未開啟 GPS、智慧省電模式下可以達九天);軟體上更繼承了 Garmin 持續完善的超豐富功能。如此方方面面都完整紮實的體驗,比起市面上不少比較廉價產品,運動紀錄做半套、偵測不知道準不準、操作體驗不佳的智慧手環來說,懶摸是覺得如果有心想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買一支有良心 Garmin Venu 2 Plus 的確是值得的投資。

因為價位的關係,相信有些人會在 Apple Watch 和 Venu 2 Plus 間舉棋不定,懶摸這邊是建議如果你懶得天天充電、希望有更詳細的運動記錄內容(像是:重訓組數、跑步平均/最高速度)和規劃,那與 app 連動、支援更緊密完整的 Venu 2 Plus,就會是你邁向健康生活更好的選擇囉。

 


哪裡買?

三井3C/ 三創生活2F / (02)2392-9038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