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旅拍必備 Vlog 相機 DJI OSMO Pocket 3 完勝二代有感升級!三大原因必買

什麼樣的相機會讓你有拍攝的悸動呢? DJI 睽違三年端出最新一代 Vlog 相機 OSMO Pocket 3 ,彷彿能看透使用者內心的渴望,配置 2 吋旋轉螢幕、1吋大感光元件、小巧體積好攜帶,夜拍厲害創作多樣性以及方便操作,各大 Vlogger 紛紛入手直呼好用,可說是目前市面上呼聲最高的 Vlog 相機!

 

這個絲滑的手感!

最令人驚豔的升級,莫過於機身上這塊 2 吋的旋轉螢幕,手指輕輕一推,喀拉!乾脆俐落到位的快感,超爽!這形容或許有點俗,但 3C 科技迷們一定要試試這手感,絕對會懂我想表達的感覺。

旋轉即開機,甚至能設定同步開始錄影,大大提升捕捉精彩瞬間的成功率,例如:小Baby 是先叫爸爸還是媽媽的關鍵存證、運動比賽、朋友出糗、或是碰上突發事件等等,對於喜歡抓拍的人來說非常方便,一開即錄行雲流水般的操作體驗還真不賴。

當螢幕轉為直向可以切換為豎拍模式,不過轉向時螢幕上同時會詢問是否要繼續拍攝的以及關機倒數,這時候只要點選繼續拍攝就可以接續直拍作業,像現在流行的抖音、Dance Challenge、REELS 或 Story 拍攝都滿方便的。直拍最高畫質只能到 3K ,如果需要更大的後製空間,建議在螢幕轉開的模式下,直接把相機打橫拿,鏡頭就會是直向拍攝,同時也能保有 4K 畫質囉。

比起上一代的 1.18 吋螢幕,OSMO Pocket 3 的 2 吋觸控螢幕,用起來特別舒適,除了監看畫面更清楚之外,拖拉選單、點選功能都可以減少許多按錯和按不準的狀況。 OLED 螢幕最高峰質亮度達 700 nit,戶外陽光下拍攝清晰度可圈可點,整體使用起來非常討喜。

 

夜拍表現穩當當的

Pocket 3 不需要透過數位裁切達成防震,擁有先天三軸雲台機械增穩,依照自己的使用情境在默認增穩、俯仰鎖定、FPV 三種穩定模式間做切換,對攝影小白來說容易上手且友善,而且因為它體積小,邊走邊拍的生活紀錄,能讓周圍的人更放下對鏡頭的戒心,穩穩地呈現出更自然真實的一面。

這回智慧跟隨升級到 6.0 ,只要對焦框在人物主體上,走到哪鏡頭就拍到哪,緊緊跟隨的模樣還真討人喜歡。

朋友告訴我她想拍小孩的籃球比賽,但以前常常因為自己一激動顧著加油,回家看拍出來的畫面都是興奮到模糊的慘況,現在利用 Pocket 3 的智慧跟隨,只要找到好位置架好相機鎖定焦點,雙手空出來可以盡情幫兒子加油!

夜拍表現部分 OSMO Pocket 3 用上了 1 吋的大感光元件,遠超越二代的 1/1.7 吋在夜間拍攝的畫質,不僅畫面更明亮噪點也很少,而且當相機一偵測到人臉就會自動調亮讓主體更清晰,加上本身三軸穩定的優勢,即便在行進間昏暗的車上或暗巷,也維持乾淨的色彩,不會糊在一起。

▲左:開啟低光視頻  / 右:一般錄影模式

Pocket 3 還特別新增了低光視頻模式,特殊的 HDR 的處理能呈現更多環境細節,高光壓得很不錯對比度也比一般拍攝模式來的強,不過要注意的是在低光視頻下不支援人臉智慧追蹤。

 

根本 Vlog 拍攝功能懶人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時候?腦袋裡有很豐富的拍攝點子,但總是拍不出想要的感覺?其實拍攝不難,開機按下錄影就可以人人都做得到,但我們與上萬觀看吸睛的影片的距離,就差在構圖、差在運鏡創意、差在內容的豐富程度。

Pocket 3 內建許多拍攝功能彷彿 Vlog 拍攝懶人包,可以解決我們技術上的限制,輕鬆拍出有趣、有質感的畫面。例如黃金螺旋構圖輔助,幫忙在畫面上切出九宮格,我們只需要鎖定主體焦點,接下來無論人怎麼移動,都可以維持在最佳構圖的位置上。

好用的功能還有縮時攝影,提供動態、靜態、移動等三種模式,無論是日出日落、雲海、旅遊在城市間的穿梭,都不用像過去土法煉鋼拍上百張照片再進剪接軟體逐格合成,利用 Pocket 3 只需要點選功能將相機拿著擺著拍,停止錄影那一刻就生成一串絲滑的縮時影像,這簡單的方法也讓我輕鬆記錄下高美濕地 2023 年最後的落日。

如果想讓影片昇華到高質感的電影級境界,非常推薦使用 Pocket 3 4K/120fps 的慢動作攝影!就像是生活片段的 Highlight ,順暢細緻的畫面表現更抓住觀眾眼球,沉浸在影片的氛圍中。不過慢動作攝影使用 4K 120fps 的格式,沒辦法直接在機身上預覽畫面,一定要搭配手機 APP 監看,如果覺得這樣有點麻煩,不妨可以考慮使用 4K/100fps 的拍攝格式,整體效果也是不錯的唷。

 

給我一個不買它的理由

OSMO Pocket 3 配置 20 mm 廣角,光圈 f/2.0 雖然比上一代(f/1.8)退步一些,但 1 吋感光元件就已經扳回一城。如果你只是想有一台更輕便好紀錄的相機,可以單買機身加購續行手把就好。

▲全能套裝配備 DJI MIC 2 接收器、磁吸夾、防風罩

不過如果有創作上的需求、追求影片品質,非常推薦直上全能套裝,不僅有 DJI MIC 2 收音設備,還包含續行手把、迷你三腳架、手繩、15mm 增廣鏡等,而且還有收納包能讓你輕鬆一次帶出門。

續航力在滿電狀態下可錄製 116 分鐘 4K/60fps 或 166 分鐘 1080p/24fps 影片,支援 65W 快充,16 分鐘就可以充滿 80 % 的電力,在外拍攝可以安心。

一直以來 DJI 大疆的產品總是很親民,好上手卻又可以玩出高質感的拍攝成果,OSMO Pocket 3 介於手機與專業相機中間,論大小不會讓你覺得帶出門有負擔,論功能,日常旅拍甚至應付商案中的特殊場景也綽綽有餘。

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大概就是美顏需要透過手機 APP,不能直接在相機上調整、機身不防水、記憶卡槽外漏沒保護蓋,雖然無傷大雅,但也期待 DJI 在下一代產品中能完善這些細節囉。

 


哪裡買?


DJI/ 三創生活3F /(02)3343-5055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