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手機穩定器新面孔 Insta360 Flow 強勢登場! AI 智慧追蹤緊跟不失焦,內建自拍桿、三腳架一機三用

現今社群影像為王,即便是簡單記錄生活的短影音,越有趣、有質感就越吸睛!在這個自媒體時代,手機儼然成為大家最簡易入門且能夠滿足日常攝影的工具,若想更上一層玩創意、拼質感,「手機穩定器」就是幫助提升影像品質與穩定性的好選擇啦!

除了各位熟知的 DJI 和飛宇兩大品牌,專精全景攝影的 Insta360 這回也宣布進軍手機穩定器市場!今年 3/29 熱騰騰推出 Insta360 Flow ,主打透過 AI 智慧追蹤技術及三軸機械防震,提供創作者更便利、直覺的拍攝體驗。

 

一開即用超快速!穩定器、自拍桿、三腳架 All in One

Insta360 Flow 在攜帶的方便性上做了不少巧思,收折起來長約 16 公分、寬 7 公分、厚 2 公分,長方形機體沒有太多的稜角,便於收納也能輕鬆地放進口袋。

磁吸式手機夾吸力超強,不怕拍攝途中手機會歪斜脫落。而包含手機夾整體穩定器的重量約 401 g ,最多能夠承重 300 g ,即便是 iPhone 14 Pro Max 這麼大的手機也是沒問題的。

為了讓拍攝更有效率, Insta360 Flow 開機超迅速!將機身的灰色箭頭朝下面對自己,手把往內向下旋轉,在機器立即自動展開的同時, Insta360 App 也偵測到 Flow 並在螢幕上跳出開啟拍攝的選項,整個過程不到 3 秒鐘!Flow 的反應順暢靈敏,不用再另外按開機鍵喚醒,操作起來非常直覺。

而 Flow 不僅是一部穩定器,它還內建了三腳架、215 mm 長的自拍桿,底部也有四分之一螺旋孔提供不同的使用需求,把創作者需要的基本工具都整合在一起,一機多用替包包省下不少空間啊。

外觀上機身的透明設計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可以放入客製化的插片展現個人特色,底下的掀蓋冷靴則可以裝收音設備,官方建議可以使用 Rode Wireless GO 系列。

不過編輯最中意的是 Flow 能當行動電源!電池容量 2900 mAh 續航力長達 12 小時,不怕拍到手機沒電,能夠邊拍邊充避免低電量恐慌症發作啊。

 

觸控操作面板 一手就能掌握

值得一提的是 Flow 的控制面板可以觸控!可透過輕滑半圈或是輕觸鏡頭接換鍵和錄影鍵,切換 4 種拍攝模式,包含 AUTO(自動)、F(跟隨)、PF(平移跟隨)和 FPV(第一人稱視角);長壓切換鍵進到影片觀看模式後,也可以在觸控面板上順時針、逆時針畫圈來控制影片回放喔。

因應現在的手機都越做越大支,Flow 在機身頸部的間距有特別加長設計,可避免手機在旋轉時卡關,只要快按兩下切換鍵即可快速轉向支援橫拍以及豎拍。

拍攝上最常用到的板機鍵,操作方式按一下即可啟動 Insta360 的深度追蹤 3.0 技術,鎖定被攝物體或人物進行追蹤,按兩下手機會回到置中狀態,按三下則可以讓整支手機前後轉向。

另外 Flow 的變焦有別於他牌按鈕的形式,特別設計了 SmartWheel 滾輪可撥動進行變焦,手感滿滑順也滿精準的,如果向左向右撥到最底後放開,還可以快速變換焦距,從 1 倍跳到 3 倍以此類推,單手可以完成操控好方便。

體驗下來編輯抓到幾個拍攝省力的小技巧提供給大家。拍攝時可以將手把裝上防滑保護套,並且拉出收合的三腳架作為握把的延伸,在抓握時可以更省力,而保護套在板機的下方外凸的設計,能用中指抵住它,讓食指在扣按板機時更輕鬆唷。

 

Flow 真的太會追!

最最最讓我驚艷的是 Flow 的深度追蹤 3.0 技術!扣按板機一下,螢幕上會出現綠色框框完成目標鎖定,或是可透過螢幕觸控框出要追蹤的被攝主體,接著你就會發現綠框緊緊鎖定目標不跟丟耶,即便畫面中突然出現人潮, Flow 也沒有移情別戀去追別人,這在拍攝旅遊影片到人多的地方就幫助非常大。

另外編輯也嘗試躲到樹後面看它會不會失焦,結果在暫時失去追蹤目標時螢幕會出現黃色框框,當我再次出現時,就馬上變回綠框鎖定住我,超靈敏的反應讓攝影師興奮地直呼「有耶!也太會追了吧!」。

深度追蹤 3.0 用於拍攝快動作的運動比賽或是毛小孩也有支援自動變焦,在慢動作模式下也可以追焦,甚至是使用第三方平台直播,也可以啟用即時追蹤讓主體隨時保持在畫面中間,使用者就能更放心地進行拍攝創作啦。 

 

簡單好上手 結合 App 玩創意

第一次接觸手機穩定器的朋友也不用太過擔心,Insta360 App 中有一個 Shot Genie 拍攝精靈資料庫,可以透過語音指令告訴它你正在拍攝什麼場景,App 會從資料庫 80 多個模板當中,推薦最適合的拍攝技巧,包含移動延時、軌跡延時、滑動變焦、旋轉拍攝及寬螢幕電影等拍攝模式,甚至 360 度全景照片 Flow 也可以辦到!

那當遇到昏暗的拍攝環境可以使用 Flow 的補光燈。將補光燈夾在手機夾上連接機身的 Type-C 插孔,燈管可以前後轉向並提供三段亮度及三種色溫,在低光源的環境中補光非常夠力,測試影片大家覺得效果如何呢?

整體使用下來,Insta360 Flow 無論是機身的操作、攜帶的方便性甚至是 AI 追蹤技術,表現穩定也充滿趣味,如果你本身是創作者、喜歡旅行記錄生活、運動拍攝,或是想入坑手機穩定器的朋友,Insta360 Flow 很值得一試唷!

目前 Flow 的售價是台幣 4,650 元,機身有雪峰白和磐石灰兩色可以選擇,包含一個磁性手機夾、充電線、握把套和保護袋。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