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全新創作視角 Sony Cinema Line ILME-FR7 全片幅可換鏡頭遙控雲台 PTZ 電影機在台上市 4K 120fps 、15+ 檔動態範圍

Sony 今天(3/24)發布了 Cinema Line 全片幅新成員 ILME-FR7 遙控雲台電影機 (簡稱FR7) ,即日起正式登台銷售。FR7 獲得 Netflix 認證,集可換鏡頭設計、全片幅感光元件以及內建水平移動(Pan)、垂直移動(Tilt)與焦距縮放(Zoom)的功能於一體,可遠端遙控、多機工作,讓影像工作室、現場轉播與電影製作,突破地點與空間的限制,呈現專業電影感的畫面。

 

影像品質毫不妥協的的 PTZ 攝影機

FR7 採用 1,030 萬畫素全片幅背照式 Exmor R 感光元件,可支援 15+ 級動態範圍,除此之外也具備高感光性能,低光源環境拍攝 ISO 可擴展至 409,600,搭配兼具解析度和柔美散景表現的 G Master 系列與 Sony E 接環鏡頭群使用,焦距涵蓋 12mm 到 1200mm,讓使用者的創作空間更靈活多元。


便捷彈性的操控造就全新創作視角

FR7 擁有專屬應用程式,可透過平板或電腦瀏覽器直接在網頁上直接操控旋轉、俯仰、變焦、對焦、記錄、重播和多項機身設定。不僅支援多人同時遠端監控畫面,亦可在一個設備上遠端監控多台 FR7。安裝在三腳架或吊臂(配合 CIB-PCM1 使用)時,透過遠端遙控旋轉、俯仰功能,就能突破位置限制,從獨特視角追蹤並拍攝主體。

若搭配 Sony 的 RM-IP500 遠端控制面板,一次可遙控多達 100 個 PTZ 攝影機,用於多機位製作、擴大創作潛力。此外,隨機附帶的紅外線遙控器也支援 FR7 的簡單操作。

FR7 支援即時眼部對焦與追蹤,內建電子微調 ND 減光鏡(自動/手動),當結合快速混合對焦系統和 PTZ 功能,無論是靜態或快速移動的物體,都可確保不失焦及穩定曝光。

 

豐富介面適配不同拍攝工作流程

FR7 支援多種串流傳輸協議(RTSPS/SRT、NDI|HX),擁有穩定的供電系統,雙卡槽設計可支援 CFexpres s Type A 和 SDXC 記憶卡,能使用中繼資料錄製高品質的 XAVC-I 格式素材,另支援 SDI 輸出可以將 16-bit RAW 信號傳輸到相容的外錄設備 (需另購)。

影像輸出可以使用 HDMI Type A 和 12G-SDI 介面,遠端傳輸也可以使用光纖介面完成,通過標準網路線也可以從外部 PoE++ 設備供電,無需再連接單獨的電源線纜,亦可多台設備同步製作,透過 TimeCode IN 介面能支援與外部設備同步時間碼,GENLOCK 埠並可接收多台攝像設備的同步信號,為影像創作帶來了更多可能性。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