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ASUS Zenbook DUO AI 雙螢幕筆電,業務、創作、遊戲一台抵三台,新型態電腦讓工作更有效率

華碩近幾年不斷在雙螢幕筆電上有所著墨,今年相較於以往的小型輔助螢幕,在 CES 2024 帶著 Zenbook DUO 亮麗回歸,配置兩塊 14 吋的 OLED 觸控螢幕、磁吸式全尺寸鍵盤、AI 效能等,實現真正的雙螢幕筆電,可說是繳了一張不錯的成績單。

 

多元使用情境 提高工作效率

符合現在多工、忙碌的現代人的需求,Zenbook DUO 除了可以是最一般的筆電模式,可拆式無線鍵盤拿掉後,兩塊長寬比 16:10 的觸控螢幕加起來將近 20 吋的使用空間提供我們多元的應用情境。

◆雙螢幕模式

可拆式無線鍵盤透過 Pogo Pin 和筆電連接,使用時同步充電不用擔心電力問題,而且機身磁吸位置很準確可以輕鬆拆裝。拆下的鍵盤能夠靠藍牙連線。

這時把電腦架在桌上,你可以帶著鍵盤趴趴走,或是放腿上輕鬆地往椅背一靠,無論視線或是坐姿都能更舒適地使用電腦。

雙螢幕運用方式也非常豐富,如果在會議中,下方螢幕可以叫出參考資料、聊天室窗、會議記錄等等功能,兩個螢幕還能夠分割視窗自己排列組合,想盯盤、邊玩遊戲邊看攻略、找資料等等,一心好幾用也沒問題。

ASUS Lumina OLED 螢幕通過 PANTONE® 驗證,色彩深度最高能達到 10.7 億種,所以對於插畫家、影片剪輯調色、照片修圖等工作需求,兩塊螢幕不會有色差,更可以提高創作的品質,除此之外也可以選配 ASUS 觸控筆方便創作。

因為雙螢幕本身都可以觸控,不需要鍵盤也是一種使用方式,可以透過五種手勢來操作電腦。當三根手指輕觸下方螢幕,可以叫出虛擬觸控板;使用五指像抓東西一樣同時向外擴張,可以把視窗最大化填滿整個螢幕;想叫出全尺寸虛擬鍵盤的話,就可以用六根手指頭輕觸,而同時向下滑動則可以存取當前面板排列的組合,包括手寫快捷鍵控制面板和數字鍵,也可以用兩根手指滑動管理這些功能。

◆桌機模式

Zenbook DUO 底座有內建金屬支架不需要再額外加裝,轉軸提供 40至 70 度的空間可以自行調整到舒適的使用角度,回饋感很扎實滿耐用的。

很特別的是 Zenbook DUO 直接轉向 90 度可以變成桌機模式,螢幕會自動感應轉換成直向顯示,非常適合看電子書、需要看論文邊做筆記的人,或是展場櫃位上的電子刊版等等用途。

◆分享模式

這是我最喜歡的操作模式!雙螢幕可以 180 度直接攤平,雖然中間交界處會稍微凸起但不影響觀看,在分享模式下兩邊螢幕可鏡像顯示相同畫面,在業務討論、企劃提案等情況下就非常實用,不用兩個人擠在同一邊。

 

會用AI的人不怕被取代

現代科技產品 AI 功能可說是標配,以往很多運算都是單靠 CPU 在做工,而 Zenbook DUO 新增了 NPU 輔助,可以用更低的功耗做到一樣的效果,電腦也可以更省電,透過軟硬體配合未來廠商有支援的都可以再加進來。

在視訊會議中常用到背景虛化的功能,Zenbook DUO 可以透過 AI 加速晶片做輔助運算減少 CPU 的負擔,除此之外 Zenbook DUO 視訊鏡頭提供 Full HD 1080p的畫質,並且能鎖定人像自動追蹤移動鏡頭,很適合線上教學或是開會要寫白板、展示商品等等用途。

 

實用的變形金剛也環保愛地球

Zenbook DUO 的外殼使用再生回收鋁合金,鍵帽則是用海洋回收廢料再製而成,包含包裝也是使用回收紙,現在各大企業都在追求 ESG 這點在華碩上也是給予大拇指肯定的,而身為消費者的我們也可以以此作為選擇商品的指標,必定每一個生活消費習慣都是在為我們自己的未來買單。

綜合來看 Zenbook DUO 是台業務力很強的筆電,搭載最新的 Intel® Core™ Ultra 9 處理器,配備最高達 32 GB 的記憶體和 1 TB 的 PCIe 4.0 SSD,可做到高階的運算效能,包含公司老闆、創作者、業務、記者、直播等行業,也不會再迷失在多重視窗裡。

甚至是身為爸爸媽媽,雙螢幕的運用也可以成為新一代的育兒神器,業務、創作、遊戲一台抵三台用,這樣新型態電腦協助我們讓工作更有效率。

 


哪裡買?


ASUS / 三創生活2F / (02)2321-0816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