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最輕巧舒適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SONY LinkBuds S 降噪媲美旗艦 XM4!通透隨心智能切換

「先生不好意思,你的東西掉囉,......先生!(點點肩)」「不好意思妳叫我?我剛剛在聽音樂沒發現」嗯......好唷。降噪好到讓你有各種尷尬時刻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這世上又多了一副!SONY 新推出的LinkBuds 第二代 LinkBuds S 。

確定是同一個媽生的?

你沒看錯!它們同是 LinkBuds 系列,當時一代大膽嘗試了反降噪,以甜甜圈造型的特殊耳塞,主打物理性通透,刷新大家對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刻板印象,但如今新出的第二代卻又走回 SONY 本身降噪的強項,外觀也完全沒有一代的影子,就像長像不同個性也相反的兩兄弟。

LinkBuds S 屬於 ANC 主動降噪耳機,採用 5mm 驅動單體及具備 LDAC、DSEE Extreme 等功能。支援 IPX4 防塵防水等級,平常運動、小雨都可基本防護。快速看過板上釘釘的規格,接下來阿珊會以實際配戴,分享我主觀的聆聽感受,提供給各位參考囉。

 

輕巧入耳 瞬間進入真空音樂宇宙

單顆耳機重量只有 4.8g ,可說是目前市面上最輕巧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並維持一貫環保路線,使用汽車再生塑料,抽屜的設計真的超方便。總共有4種大小的矽膠耳塞可依自己的耳型來替換,阿珊自己用 S 號,配戴起來不會有異物感,能舒適地貼合耳洞。

聽音樂前記得先下載專屬的控制程式「 Sony Headphones Connect 」,功能很齊全可以透過手動或自動調整降噪、EQ、切換環境音通透等模式。接下來馬上來體驗 LinkBuds S 的功能吧。

降噪

在辦公室開啟降噪的感覺很神奇,很像自己被打了一盞 Spotlight 環顧周圍一切,同事飛快敲著鍵盤、聚在一起聊天嘴巴動個不停,但一切就像是默劇一般,只剩茄子蛋阿斌,用磁性的低嗓在耳邊叫我浪子回頭,語落音樂結束才緩緩回到現實。

不過如果像我第一次配戴有降噪功能的藍牙無線耳機的人,可能剛開始會超不習慣,因為它真空感滿重的,至少隔絕80%的環境音,有點聽不清捷運到站廣播的聲音,走在路上聽不到腳步聲和周遭人聲,幾乎只有機車呼嘯而過和喇叭這種不特定、高頻的聲音會竄進耳。

到了第三天習慣了就覺得哇!從騎機車、搭捷運、走路到公司,開啟降噪模式聽音樂好享受,把自己自繁忙的車陣、腳步中抽離,感覺特別清淨有一種醒腦的儀式感。而在辦公室打稿非常需要專注的時後好也很好用,戴上 LinkBuds S 就好像來到專屬於你的咖啡廳,不被打擾提升工作效率。

彈性音效控制

這項功能很智慧,透過 App 能偵測並顯示使用者當下的狀態,如果靜止不動系統會將耳機開啟降噪模式;當開始移動即會切換成通透,讓你可以掌握行進中周圍的動向,一方面也是提高安全性。實際體驗發現耳機偵測的速度很快,大約兩三秒的時間就能做好調整,而這項「彈性音效控制」不一定要開,可依照自己的習慣使用。

環境音模式

在 LinkBuds S 中通透模式叫做「環境音模式」有 20 個階段可以調整,阿珊體驗過後覺得數值調整在 5 到 10 之間耳朵是最舒適又能聽到外面的聲音,數值超過 10 會出現一點沙沙的白噪音,數值到了 15 麥克風收音的感覺會更明顯。不過我問了平常使用 AirPods Pro 的同事,他們認為 LinkBuds S 在通透上的表現是滿自然的,因此也因人而異囉。

Speak-to-chat 快速聊天模式

而 LinkBuds S 還有一個快速聊天模式,它只要偵測到使用者說話的聲音,會立即將把音樂音量降到超小聲切換成通透模式,當結束談話 15 秒就會自動切回降噪模式,在出門買東西或工作需要和同事討論時派上用場,可說是個貼心的功能。不過阿珊突然咳嗽、打噴嚏它也會啟動超敏感!喜歡邊聽邊唱或不喜歡歌曲被打斷的人,可能就要斟酌一下。

音質感受

寫文當下耳機正好播到蔡依玲的《怪美的》,被它前奏低沉渾厚的鼓音震到精神都來了,LinkBuds S 低音的表現很令人驚豔耶,渾厚有張力,像是聽茄子蛋等樂團類型、嘻哈饒舌類的很爽,而中頻穩穩的 Hold 住基本盤,高頻的部分雖然不是特別清亮,但也是乾淨不刺耳,控制程式可以調整 EQ 唷,可塑性高很加分。

另外 LinkBuds S 的麥克風外面有蓋上一層網罩,能大幅減少風切聲,阿珊騎機車配戴,音樂音量適中(我不想被撞),真的不會有咻咻聲,也能清楚聽到音樂還不賴。

 

一整天舒適配戴 讓生活各種情節都有BGM

最後就是大家關心的續航力啦, LinkBuds S 開啟降噪模式下,耳機本體最長能連續播放6小時的音樂,搭充電盒總共能使用 20 小時,快充五分鐘可以用 60 分鐘,出門在外不怕沒音樂聽,當電量過低時,還會直接朗誦出來告訴你。

雖然 LinkBuds S 跟上一代真的超級不像,但其實骨子裡的精神還是一樣的,讓你在生活中任何環節都可以舒適配戴、享受音樂。所以還在觀望到底該買哪一代的朋友, SONY 這次做出非常明確的定位,喜歡獨享真空宇宙聆聽音樂的人,絕對是第二代 LinkBuds S 囉。

 


哪裡買?


SONY / 三創生活2F / (02)23413068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