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強大功能 輕巧登場 Snoppa ATOM 2 智能折疊三軸手機穩定器

雷準 2021-05-26

某天中午,忽然傳來一陣不規則的敲門聲,走去開門,竟然沒人?隨即腳邊傳來聲音:「豆豆~」原來是家中的小成員,目前三歲的姪子和一歲半的小姪女(好險不是靈異事件⋯⋯)。由於小孩發音不標準,她其實是要講:「舅舅~」啦。

近來,居家辦公的編輯雷準到了午休時間,常會抽空陪姪子、姪女們玩一下。有一次,我請姊姊幫忙錄下我跟小姪女的互動,結果拍出來的影片超級晃!看到都暈了啊⋯⋯嗯,有學攝影真的有差。為了能更輕鬆的透過影像紀錄小孩成長,雷準這回就藉機來介紹一支近期在嘖嘖募資成功,功能強大、體積輕巧,方便帶出門的穩定器 — Snoppa ATOM 2 智能折疊三軸手機穩定器。趁「微解封」,就在家附近簡單來個陪玩紀錄作為測試吧!

 

智能操控 + 輕巧順手 = 新手也能很 Pro

來自中國深圳的 Snoppa 隨拍科技,2016 年創立以來就以穩定器、攝影配件為其核心產品,而陸續透過線上募資平台發表產品的策略,除了緩解資金壓力,在第一線與消費者們進行互動,也成功地在幾年間建立了不錯的口碑與知名度。

市面的手機三軸穩定器,往往需要轉接額外的三腳架,才能放置於桌面或是延伸長度,操作起來雖不算太麻煩,但分體式的拆裝設計,除了收納不便,也不免讓人在戶外時手忙腳亂。

採取招牌一體化設計 ATOM 2 ,不但不用怕忘了帶配件,自動折疊結合開關機的作法,讓你只需兩根手指稍微扳開雲台,裝上手機,就能輕鬆開始拍攝大片啦。此外,ATOM 2 於手機夾上貼心配置了「紅外線感應器」,裝上手機才會開機,除了省電,最重的是能大大減少了「沒載重開機」對穩定器造成的損害。

而實體體驗上,選單鍵(方向操控)和拍攝鍵(開關)的單純配置,操作起來十分直覺,連沒使用穩定器經驗的姐姐,也能立刻順手開拍呢!

 

輕裝出門,放口袋也沒負擔

280克的 ATOM 2 重量跟一顆蘋果一樣輕,這是過去幾乎只能在「雙軸」或「單軸」穩定器上才看得到的規格,然而以我的經驗來說,「三軸」在穩定性、靈活性上才較能符合實用的標準。如今有了ATOM 2,臨時想出門,穩定器往口袋一丟,就能無負擔地獲得高品質的拍攝成果啦。

 

三軸「混合式防抖」,小孩暴走也能穩定記錄

據雷準幾年來擔任舅舅的經驗,小孩只要到了會走會跑的年紀,就會開始失控啦,叫他們好好站在那邊給你拍,是不太可能的!ATOM 2 採用了 Snoppa 新研發的「混合式三軸防抖技術」,能在移動傾斜的狀況下更加穩定。小孩沒有目標的高速暴衝?邊追邊拍也不是問題喔!

 

AI 手勢控制,一個 OK 就開拍

app 功能上其實各大品牌都大致相同,在 Snoppa 的 app「Snoppa」中,雷準覺得比較方便的就是「AI 手勢控制功能」了。放在遠處自拍時,對鏡頭比個「OK」,app 就會自動開始錄影或拍照。利用這項功能,也能順便與小朋友們互動,「誒,比個OK,它就會幫你拍喔!3、2、1,不要動!OK。」姪子看到這神奇的操作,可是樂了好一陣子呢!

 

成長不等人,方便才是真關鍵

沒有親身經歷,真的很難想像小孩長大的速度這麼快。只要一時覺得麻煩、心懶,就會錯過紀錄珍貴記憶的機會。挑選這類器材時,雷準建議以「方便」為第一考量,畢竟再昂貴、高級的器材,如果又大又重,懶得帶出門也是浪費!而 ATOM 2 在近期紀錄姪、姪女的體驗下,輕巧的體積加上操作直覺,表現可說是恰如其分。對於家中也有「爆衝」年紀的孩子或想輕鬆紀錄生活的人,的確不失為好的選擇!


哪裡買?


攝癮集 / 三創生活3F / 0809-093-300,分機10230

 

 

雷準

要求3C質感的龜毛編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