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ABLE ACTIVITIES

公益活動

三創親子影展 (2016~2020)

「三創親子影展」緣起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到一封來自國小小朋友的來信,希望透過幫忙宣傳《老鷹想飛》而喚醒更多人來保護老鷹,也因為此美好的機緣,三創生活於2016年初利用三創這個創新多元的場域打造科技生活商場首次的「寒假兒童影展」,讓父母與孩子們攜手來觀賞電影,並從電影裡關注孩子生命中重要的課題。

秉持著回饋社會及關懷台灣下一代,三創繼續以「開啟親子對話」為核心,於2016年暑假正式將影展命名為「三創親子影展」,邀請擔任多屆金馬影展總監陳俊蓉小姐擔任策展人,透過電影播放、繪本故事及映後座談,打造親子對話的空間。而為了擴大電影教育所帶來的影響力,更於2019年起與公共電視合作,舉辦「兒童科大夏令營影像達人系」及2020年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讓更多父母與孩子透過電影感受影像的力量!

親子影展活動圖片

三創生活聖誕禮物計畫 (2018~迄今)

三創生活園區為了給孩子不一樣的聖誕節,每年攜手鴻海・永齡希望小學,邀請孩子們寫下未來想成為的大人樣貌,並邀請包含知名歌手、Youtuber、三創生活品牌廠商、三創生活員工等……認領孩子願望,再根據孩子的願望提供孩子們有趣、好玩的聖誕禮物。透過這個計畫,我們帶給孩子們一段不一樣的聖誕記憶,也陪伴他們在逐夢的路上勇敢前進。

2020年新冠疫情對全球造成極大的衝擊,三創生活響應台北市政府「繽紛耶誕玩台北活動」攜手鴻海集團以「科技之光」為主題,舉辦首次的耶誕點燈活動,再度邀請鴻海・永齡希望小學小朋友到現場一同點亮耶誕樹,也為新的一年共同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