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掃地什麼的就讓 Roborock E4 來吧!小資族的時間更寶貴,小花費換大自由

雷準 2021-05-26

平常工作忙碌到一個不行,加班加到一個懷疑人生,下班回家只想好好躺著休息,但是身為在外租屋的小資族,即使是小空間,環境還是要自己來維護。有時心裡會想「天阿! 如果有人幫我打掃就好了。」不過好在科技發達,我不需要一個會打掃的女朋友,只要一台掃地機器人,就可以讓我從掃地、拖地的惡夢中解脫。但一般的掃地機器人售價動輒破萬,如果選擇價格親民的機型,也能如實完成清掃的任務嗎?

 

石頭科技:走出自己道路的全方位品牌

今年1月,石頭科技發表了本篇的主角—石頭掃拖機器人 E4,主打的就是親民價格。過去,石頭科技靠著幫小米代工掃地機器人闖出名聲,一度被誤以為是小米旗下一個型號。甚至到了今天,旗下的掃地機器人都還是可以與小米的產品共用耗材。然而,良好的品質、功能性與精準的定價,也讓石頭科技的知名度在這幾年間水漲船高,逐漸走出了自己的市場定位。

 

想掃就掃,反正不是我來掃

編輯本身算是小有潔癖,在拿到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 E4 前,本來就會每隔兩週,找一天清理房間書桌下與地板的灰塵、頭髮,過程通常會花上 1 個小時左右。自從使用 E4 後,打掃時間不僅大大縮減至半小時不到,重點是不用親自處理,讓我終於不用再為了打掃,佔用珍貴的週末時間。

E4 擁有四種不同強度的吸力模式,可根據不同的需求來選擇。這些模式中我最喜歡「安靜模式」,即便晚上突然需要清掃,也不會吵到左鄰右舍,只要做我的事,等 app 通知完成就可以啦。如果真的想加強某些地方,在設定中開啟搖桿模式,就能直接像操作模型車一樣,讓 E4 前往邊角縫隙再度進行清潔。

 

9 公分薄型機身,縫隙髒污無所遁形

E4 雖然不像高階機型可以在 app 上查看掃過的路徑,但仰賴雙陀螺儀的碰撞感應,幾次循環清掃後,依然可以測出家中大概地貌;加上 9 公分不到的薄型機身優勢,無論是桌子或是茶几下方平常看不到的灰塵,都逃不過它的法眼,清掃成果整體還是算令人滿意。

解放小資族的時間自由,回家就好好休息吧

對於在外租屋的上班族、小資族來說,一台掃地機器人能掃得乾淨,app 好用,能實現「不用自己掃」的目標,其實就已經十分足夠。如果你也想從掃地拖地中解脫,想要自由的利用週末去爬個山、跟朋友吃飯,然後一回到家,地板總是乾乾淨淨,那 E4 無疑是台能完成使命,幫你省心省力的高 CP 值之選。


哪裡買?


攝癮集 / 三創生活3F / 0809-093-300,分機10230

雷準

要求3C質感的龜毛編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