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聽想聽的聲音,過想過的生活。Bose 消噪耳塞,在焦慮時代,找回純粹的聆聽享受

懶摸 2021-02-08

週間的早晨,踏入捷運,戴上耳機彷彿已成為一種日常儀式,讓自己從喧鬧人群中能暫且抽身,進入音符的世界,恣意在旋律中漫步、妄想、深呼吸,再從容地望向現實世界:成堆的工作、與同事還沒聊完的話題、下午的會議……「轟!轟!嘰~嘰~!嘰~~~」

捷運開始過彎。隨著身體傾斜,思路也被迫偏離軌道,噪音張狂地取代了旋律,歌曲卻不巧正要進入高潮,焦躁感急遽攀升,我忍不住在心裡吶喊:「為什麼不能讓我上班前好好聽首歌呢!!」索性摘掉耳機,此刻,一團亂的腦子忽然跳出了一個詞:「降噪耳機」。

說到降噪耳機,就不得不提到Bose,這個創立於1964年的美國代表性音響、耳機品牌 。1978 年的一天,創辦人 Dr. Amar Bose從蘇黎世搭乘飛機前往波士頓,發現機艙內實在太吵,他根本無法清楚聆聽新耳機的聲音,大失所望。下機後,Bose 博士隨即展開物理原理的推導演算,世界首副面向消費者的降噪耳機才因此問世。

去年 9 月Bose發表的系列新品中,「Bose 消噪耳塞」便是集結了旗下降噪科技的最新力作。耳機市場瞬息萬變,長年被視為降噪標竿的Bose,光環還依舊閃耀嗎?就讓這次的實際體驗來回答這個問題吧。

精準降噪,耳中音樂會隨處開演

這一天,我在馬路旁戴上Bose消噪耳塞,第一時間的感受是周遭「環境音」瞬間安靜了下來,平時車輛來回呼嘯、不知從哪傳來的喇叭聲、不遠處行人間的笑鬧交談,頓時從我的耳中抽離,僅剩下身後工地不時的巨響,偶爾會在幾乎全然的安靜中有一絲入侵。我放起了音樂,Bose協調而濕潤的音質表現,音場廣闊,聲線細膩,低音飽滿富彈性,我像是進入了表演現場,親身見證每位樂手的奮力演出。曲畢,我意猶未盡地打開手機想挑選下一首歌曲,才驚訝地發覺剛剛音量只開了大約50%,竟然就能擁有如此沉浸的體驗。

回到文章開頭的那節捷運車廂,以往我也嘗試過將耳機音量越調越大,想以硬碰硬的方式蓋過噪音,但往往耳朵都開始痛了,效果還是有限。體驗過Bose消噪耳塞後,深深有感「用對方法」的重要性。同時,降噪耳機普遍存在的「耳壓」不適感,在Bose消噪耳塞上也十分輕微,聆聽體驗非常自然,也讓我只要場合允許,就會毫不猶豫地開啟降噪,直奔音符的美妙世界。

別再戰戰兢兢,不脫耳機也能輕鬆對話

過去在辦公室裡,戴上耳道式耳機,掩蓋同事的喧鬧基本上不成問題,只是每次有人要詢問事情,我總無法第一時間回應,慌亂下急忙摘掉耳機,更有種莫名的罪惡感。長久下來,本是為了專心工作才戴上耳機,反倒成了另一種焦慮來源。

Bose消噪耳塞在辦公環境除了降噪能力游刃有餘,需要時,觸控切換至「通透模式」,幾乎就能像是沒戴耳機般,清楚聽到同事談話,大大免除了我的糾結。當然,音樂還是不能開太大聲,不過由於Bose消噪耳塞擁有獨家的「動態音質均衡技術」加持,任何音量下都能維持悅耳的均衡音色,這也是使用過程中我最喜愛且有感的功能之一。

另外,平時摘下一邊的耳機,Bose消噪耳塞在自動暫停音樂之外,另一耳更會自動切換至通透模式,平衡雙耳感受避免不適。這類貼心的細節,不用不會注意,一用卻會上癮啊。

盒內附上三種尺寸鯊魚鰭,自認耳朵大小很一般的我是使用中等的那附

聽想聽的聲音,過想要的健康生活

歸功於優秀的通透模式,Bose消噪耳塞也是戶外運動、慢跑時的襯職夥伴,一邊享受音樂,我也能清楚感知周遭的人群與路況。此外,別看機身本體不小,鯊魚鰭耳套的設計,除了觸感舒適,可是任我怎麼甩,都能牢牢待在耳內,甚至會有一種與耳朵合為一體的錯覺呢。最後,加上 IPX4  的防水能耐,即使我香汗淋漓,老天颳風下雨,它都能繼續為我奏出邁向終點的BGM!

收納盒體積也不小,支援無線充電,能額外提供12小時電力,並支援充電15分鐘提供2小時電力的快充功能

告別焦躁,讓聽覺回歸純粹享受

兩週實際體驗下來,心中的感想可濃縮成一句話:我回不去了!Bose消噪耳塞的定位屬於旗艦產品,用慣中階耳機的我,早認命了產品「有一好,沒兩好」,然而Bose消噪耳塞卻提供了幾近全方位的頂級體驗。無論是音質、降噪、通透模式、配戴舒適度、防水,或是動態音質均衡技術、單耳自動開啟通透模式等貼心設計,從每天通勤、辦公,到放假、運動,聽覺的方方面面都被照顧的無微不至。也因此,我每次戴起耳機的期待硬生生被拉高了許多,期待那份聽覺上的自由與享受。

耳機從有線進入無線時代,Bose無疑面臨了有別過往的挑戰,這回推出的Bose消噪耳塞,算是演示了其降噪科技與回應市場需求的硬實力。而身為消費者的我們,則能在享受科技的同時,從聽覺開始,輕鬆邁向更好的生活。

 


哪裡買?


Bose音響 三創店 / 三創生活5F / (02)2723-9345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