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義大利鞋跟區的Tormaresca】

2020-09-24 ~ 2020-12-31
Tag: 葡萄酒

【義大利鞋跟區的Tormaresca】

沒有Antinori,就沒有Tormaresca!

《Antinori大概是全世界最知名的葡萄酒品牌》-權威酒評Gambero Rosso如此說!

Antinori安東尼世家是義大利最具有代表性名莊之一,從1385年至今,已經歷26代,他們不只是「一生只做好一件事」,他們是「26代都在做同一件事」! 葡萄園是他們的遊樂場;葡萄汁/酒是他們的日常飲。因為這超強的DNA,造就Antinori注定要在全世界發光發亮!

Antinori的名氣媲美法國五大酒莊,傑作包括《Tignanello超級托斯卡尼》;《Solaia2000百大葡萄酒冠軍》,特別是Solaia已被公認為世界頂級紅酒的經典傑作,被全球權威的葡萄酒雜誌(Wine Spectator)評為「2000年全球100佳釀」的冠軍,同時也是拍賣會中的寵兒!

法國有5大名莊,義大利則有四雅名莊可與之相抗衡! 義大利的陽光水土長出的葡萄都比法國好,釀造技術更不在法國之下,不管是普通葡萄酒還是高檔葡萄酒,與法國酒都難分伯仲。義大利這四雅: Sassicaia、Solaia、Ornellaia、Gaj有兩雅都與Antinori有關,可見Antinori在葡萄酒的版圖上是佔有多種要的地位了!

Tormaresca 瑞斯卡酒莊是Antinori 於1998年在Puglia建立的葡萄園,寓意為《臨近大海的塔》,得名於遍布Puglia海岸線的80多座沿海古塔。

Puglia位處義大利鞋跟區,有著一眼望不盡的綿延海岸線、丘陵、沙灘、岩岸相互交錯成層層疊疊海岸景致! 這裡陽光充沛,再加上三面環海,氣候非常舒適! 這裡也是義大利的海鮮重鎮與歐洲的麵食之鄉,鮮嫩的海膽加上Q彈的章魚,配上一杯清爽的白酒,難怪這裡是許多義大利人流連忘返的度假秘境!

Puglia也是義大利很重要的葡萄酒產區, Tormaresca在這裡擁有兩塊上好的葡萄園: Bocca di Lupo estate古堡法定產區和Masseria Maime estate薩倫托法定產區。歷經了22年的艱辛耕耘,成功地釀出了馥郁、華麗且富有個性的葡萄酒! 顯然已經成為Puglia地區葡萄酒的領導者!

旗下的酒款多有榮獲Robert Parker的高分酒款、以及三杯大龍蝦的殊榮。旗艦酒款: 王者之尊Bocca di Lupo Aglianico Castel del Monte DOC更是獲得Robert Parker94分、Wine Advocate94分,Robert Parker更讚譽《將Aglianico表現的最為淋漓盡致的酒款》!

旗下酒款僅在《三創5樓的黑膠唱片區》獨賣,不定時會有品酒活動,歡迎您來體驗頂級酒款的味蕾之旅! 詳情請鎖定: FB粉絲團【葡萄酒輕鬆喝】

學會了嗎? 趕緊到5F 三創黑膠的葡萄酒區逛逛吧!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