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質感先決!Samsung Galaxy Fit3 開箱體驗 最適合星粉的第一支智慧手環 一起無痛變健康吧

智慧健康穿戴裝置越來越成熟,也逐漸擺脫了「買來只剩看時間功能」的臭名,各價位手錶、手環無論是健康監測、電子支付、運動追蹤、GPS 定位,都各擁不同的長處。對於剛入門的人來說,智慧健康「手環」應該算是最合適的選擇,雖然功能豐富性不比手錶,但相對親民的價位,要是沒特殊或複雜的需求,擁有紮實的健康紀錄功能、電力充足,就算十分實用啦。

三星近年來對於打造自己的「Galaxy 生態圈」不遺餘力,致力提升各類產品的協作與互通性,讓買了旗下不只一款產品的粉絲們,可以更感受到 1+1 大於 2 的使用體驗。前陣子三星正式推出了 Galaxy Fit 3 智慧健康手環,睽違上一代 4 年後再度登場,不只螢幕尺寸從 1.1 吋大躍進至 1.6 吋,也新增了血氧濃度、鼾聲、跌倒偵測與 SOS 緊急服務等熱門功能,以及長達 13 天的電力續航 。升級顯而易見,卻也默默多了搭配三星手機才能完整發揮功能的限制,官方售價更是來到歷代新高 2,680 元。

對於每年都要測試好幾支手錶、手環的編輯來說,硬體功能是一回事,軟體和配套的 app 內容是否豐富實用,往往才是評斷使用體驗和品牌是否用心的關鍵。這回 Galaxy Fit3 內建超過 100 種運動追蹤,且新增了「電子睡眠教練」功能,加上變大的螢幕,內外兼具的規格,頗有上打智慧手錶的氣勢。要是您正考慮購入智慧手環,不妨就跟著編輯的實測來看看 Fit3 種種企圖的背後,是不是真的有料!

 

質感不用裝 品味好生活

手錶、手環一直以來都是彰顯品味、身分的重要配件,即便名字多了「智慧」的前綴,也不降低他們穿搭上的重要性。而三星的手環在編輯心中一直都是市場上好質感的代表之一,Fit3 當然也不例外。

連結到手機後 app 會簡單介紹 Fit3 的功能,一步步跟著做就對啦!

▲Fit3 另有曜石灰、雲霧粉共三種配色,注意看機身本體顏色是不一樣的喔

首先,Fit3 和多數手環產品一樣造型十分簡潔,但歸功於多年來累積的製作工藝,質感硬是比其他人好上一截,氣質鶴立雞群。編輯這次上手的是白色款(辰曜銀),亮銀磨砂的鋁合金外殼十分清爽,曲面 AMOLED 螢幕顯示細膩、色彩飽滿、沈浸感十足。親膚錶帶設計上沒有一絲累贅,配戴起來十分舒適,極簡視覺也讓 Fit3 可以輕鬆融入各種穿搭風格,重點是沒有「致敬」市場上其他產品的痕跡,帶出門真的是自信滿點。

▲錶面的選擇很豐富,要換上自己喜愛的照片當然也是沒問題!對了 Fit 3 可以帶著游泳喔!

 

功能滿載超用心 無痛變健康

無論是哪個牌子,喝水提醒一直是編輯最愛的功能之一

Health 提供健康、運動的紀錄相關功能,而 Wearable 則是能在手機進行手環設定和客製化

受限於手環的本質,Fit3 並不具備 GPS、電子支付的能耐,但如同開頭提到的,它的功能依舊十分豐富。日常健康方面,每日步數、活動時間、消耗熱量、心率、壓力、血氧、喝水提醒一應俱全,而且每項數據在 app 中都附有相關解說,能幫助你輕鬆了解數字別後的意涵。另外,app 也會將數據結合你的年齡、身體狀況,提供適當的建議,以潛移默化的方式協助你一步步往健康邁進!

新登場的「電子睡眠教練」在實際使用下,編輯自己是覺得蠻有感的。首先,app 紀錄的睡眠相關數據十分詳盡,貼心的是他還有「生理復原」和「精神復原」的數據可以看,這是編輯第一次在手環上看到這類的計算,可以更直觀的理解睡眠效果。

在持續紀錄了一週以上的睡眠後,系統就會做出分析,告訴你是屬於哪一型的睡眠、睡眠分數多少,並提供相關的睡眠訓練計畫,幫助你進一步提升睡眠品質。像編輯自己是「企鵝型」的,也就是半夜容易睡不安穩醒來(系統說我是要起來保護企鵝蛋),app 提供的對應訓練內容就是要學會「睡前放鬆」(可以選擇冥想或深呼吸練習),並協助我限制在床上吃零食和滑手機的機會。經過手環的激勵,這兩週睡眠還真的有所改善。

接著就是運動追蹤功能啦,Fit3 雖然支援了 100 種以上,但請原諒編輯在體驗期間只做了兩種運動,就是走路(跑步)和滑板。Fit3 在紀錄上十分精細,如果途中有休息他還會自動暫停分開計算,多數運動的數據基本上都包括了心率、步數、卡路里、距離熱量等項目,對於掌握運動成效非常方便。另外,像步數紀錄 app 中有提供與同齡層和所有人的比較,編輯看到自己這麼會走真的是莫名有成就感啊哈哈。

▲雖然 app 中有內建「滑板滑雪」的項目,但編輯都是讓 Fit3 自動進行偵測,所以運動過後,需要手動對運動的名稱進行修改

▲滿滿的運動項目,想壯、想美、想瘦、想精神、想養身都可以,這就是使用者們需要的軟硬體整合,好用心!

最後,對有健身、訓練計畫的人來說,Health app 中提供了非常豐富的各種訓練計畫,並且依照訓練的目標、難度進行了詳細的分類,無論是本來就有在訓練,或是想以 Fit3 為契機開始嘗試一些新運動都非常適合。

▲一個人運動好方便,但一群人運動更有趣,不妨加入 Together 和大家比劃比劃!參加的人竟然這麼多編輯嚇到!

 

質感從健康開始 這支真的可買

過去每每朋友要我推薦智慧手錶、手環,編輯其實很痛苦啊。要不是質感好、功能強的價格不菲,怕推坑買了以後到頭來只有拿來看時間;不然就是 CP 值看似高、功能林林總總列一堆,但使用起來功能完整性和可靠性卻跟不上期待。對於這樣的拉扯,這回的 Galaxy Fit3 可說提供了完美解答。

▲血氧偵測雖然無法全天後,但編輯使用起來差異感覺並不明顯,想到就測也是挺方便的

相比於同價位帶的競爭對手,Galaxy Fit3 雖然沒有 GPS、24hr 全天血氧偵測,卻是唯一擁有跌倒偵測和 SOS 緊急呼救功能的產品(需搭配三星手機),加上三星用心的軟硬體整合,以及良好的電力表現(雖然不到官方宣稱的 12 天啦),Fit3 無疑是市面上綜合能力上最優秀的手環之一,而且超重要的造型、質感也是非常討喜。

現代人凡事都講求質感,除了衣著品味、知識內涵,更需要好的健康狀況支撐每天精力和氣色,活出有質感的生活。如果你手上正在使用三星手機,考慮入手智慧穿戴裝置,我想 Galaxy Fit3 的確當下時間點很不錯的入門之選,尤其是三星粉買起來喔!

 


哪裡買?


SAMSUNG 三星電子 / 三創生活1F / (02)2321-9001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