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晚上也能拍的運動相機!Insta360 Ace Pro 上掀式螢幕 、5nm AI 晶片加持,Vlog 旅拍、極限運動攝影通吃

運動相機從最一開始只能靠著超廣角盲拍,進步到有迷你的前置螢幕可觀看,沒想到 Insta360 最新運動相機 Ace Pro 拿出了殺手鐧,裝上一塊 2.4 吋上掀螢幕!驚不驚喜意不意外?使用它近一個月的時間,只能說無論畫面質感或操作體驗,都接近滿分耶。

 

上掀螢幕取景更靈活 降低失誤率

向來追求不占空間的運動相機,能適應多樣情境安裝拍攝,所以機身上的結構可說去蕪存菁,不過這回 Ace Pro 反其道而行,裝上一塊 2.4吋翻轉螢幕,等於一掀開就增加了體積。

會不方便嗎?實際用了一個多月,還真方便!觸控和取景更直覺,想要中途切換拍攝設定,不用再把機身拆下來、轉過來才能點選,只需把螢幕調整到你想觀看的角度,它也能穩穩地卡住不晃動,這樣一來拍攝的視角就更靈活了。

尤其是拍攝 Vlog 類型的影片,有沒有失焦或是誰沒有入鏡,都能隨時確認自己和環境的狀態,唯一需要小小適應的,就是「視線」總會忍不住地往上看,最後檢查拍攝的影片發現眼睛都是上吊的好驚悚,記得要提醒自己看著鏡頭說話呀!

當然也不是所有情況都適合上掀螢幕,不過可以透過前面的小視窗來掌握當前的數值資訊以及錄影燈號,降低沒有按到錄影鍵或是拍錯格式的失誤,整體來說還是大大加分的。

 

「暫停與接續錄影」及「取消錄影」超實用

暫停與接續錄影功能,在拍攝素材時就能做到最初步的剪輯,當錄製過程需轉換場景時,只要單擊錄影鍵來暫停拍攝,等準備好拍下個畫面時再按一次錄影就能接續拍,甚至可以調整拍攝參數,這樣一來就只會產生一條素材,省去後製整理畫面的時間超方便!甚至直接發社群也沒問題。

取消錄影則是能幫我們省下很多記憶卡空間!拍攝肯定會出現 NG 片段,當你一卡詞或是想再來一遍的時候,直接常按錄影鍵等待螢幕上的紅圈跑完,就直接幫你刪除剛剛不要的素材,不需要像過以往一樣,事後花很多時間從檔案裡找出這些廢片再刪除,減少非常多整理素材的時間,在外拍也不會占記憶體一舉兩得。

更智慧的來了,回看相機相簿時如果覺得哪個片段想再多拍,直接點擊素材上的紅點就可以接續錄影,會不會太方便?對一般用戶來說不會再因為繁複的操作程序、苦惱後續素材串接而降低拍攝意願,對專業用戶來說更是讓後期工作變得簡單輕鬆。

另外也可以透過手勢來操控錄影和拍照功能,只需要對著鏡頭比五就能觸發錄影,再比一次五即可結束錄製,拍照則是比 Y 的手勢,即便是錄影過程也可以隨時截圖很方便。

 

拜託!夜拍帶它出門

Ace Pro 除了擁有 1/1.3 吋大感光元件的好條件,還加裝一塊 5nm 的 AI 晶片,幫助智慧降噪,面對運動相機的魔王大關「夜拍」也能輕鬆破解。如果是 Vlog 影片要拍攝逛街逛夜市、夜間遊樂園等這些有較多照明的場景,得力於 AI 晶片的運算,使用一般的錄影模式,無論主體或環境就可以獲得清晰明亮的畫面表現。

▲左為一般錄影模式下的夜拍表現 / 右為開啟  Pure video 模式的夜拍表現

如果是夜間運動攝影或真的到特別昏暗的地方,可以開啟特別為夜拍設計的 Pure video 模式,目測下畫面亮度至少提升了 15% ,再加上機身的防抖能力和 AI 晶片協助,能化解低光晃動影像模糊及躁點爆發等痛點,所以晚上也能放心把 Ace Pro 帶出門拍,檔車夜騎還可以當行車紀錄器,真的不用怕白占包包空間了。

 

AI 還不只這樣

拍了一堆素材但一到剪接時就頭痛,因為要找精彩畫面好麻煩,而 Ace Pro 的「AI 亮點精彩助手」功能可以解決這個困擾!直接辨識出素材中的精彩片段,如果滿意點選儲存就直接幫你剪掉不需要的部分,如果不滿意 AI 選的,也可以在螢幕上拖拉選取,後製剪接就不會挑到眼花了。

Ace Pro 還有個很討喜的「2倍放大」功能,聽起來很普通但它可以維持原畫質!拍攝過程只要點選螢幕上的雙斜角箭頭 ICON,或是直接雙擊螢幕,4K 畫質不減損直接放大兩倍,也是創作者的一大福音啊。

▲影片來源:Insta360 Tutorials

Insta360 App 內也提供 AI 後製特效,包含賽博龐克、動漫風等等,創造吸睛影像在社群上獲得更高關注度。

 

Ace Pro 大材不小用

Insta360 的周邊配備一直是創作者們的好幫手,這回升級的 GPS 預覽遙控器也非常實用,附贈的矽膠錶帶很親膚,當手錶戴可以直接操控所有拍攝設定,對騎行的錄製尤其方便,減去機器拆卸的麻煩。

GPS 預覽遙控器本身還可以作為時鐘、儀錶板、指南針,提供旅拍、運動更多的便利性,具備水下 5 米的防水,遇到下雨等狀況不用太擔心事後擦乾就好,不過要提醒它並非是設計給下水使用的,所以不能接觸海水或溫泉唷。

另外因應各平台使用的需求,Free frame 模式下會以最廣角進行 4K 拍攝,還提供構圖輔助格線,拍攝時就可以針對社群最常用的 1:1、9:16、16:9 等比例抓構圖,後製裁切都不會影響到主要內容,只要拍一次就可以讓同一素材可以發揮更多利用價值。

Ace Pro 機身具備水下 10 米防水程度,防抖效果實際體驗起來也非常棒,在標準模式下日常生活情境已經非常夠用,若是有滑雪、行車紀錄、跑步等極限運動劇烈晃動的情況,調整至高的防抖程度也可以獲得穩定畫面。

Ace Pro 提供了非常多便於社群影像需求的模式和功能,使用 Leica 鏡頭、AI 晶片、上掀螢幕、大感光元件等,無論畫質、操作體驗、拍攝及後製便利度就算是科技小白也可以簡單上手,雖然身為運動相機,但在分界似乎沒那麼絕對的現在,一台通吃各種拍攝情境的相機,誰不愛呢?

 


哪裡買?

攝癮集 / 三創生活3F / 0809-093-300,分機10230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