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史上最迷你拍立得 Fujifilm INSTAX Pal 小如乒乓球隨擺隨拍,讓拍照變得更純粹的魔法

放寒假了!緊接著又是過年連假,大家已經規劃好要和家人朋友去哪裡走走了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台史上最小的拍立得相機 Fujifilm INSTAX Pal ,本人真的很迷你!互動性極高,很適合大家聚在一起時拍出有趣的照片唷,這台相機有什麼特色?怎麼用又適合什麼樣的人呢?一起來看看吧!

 

真的超像玩具 討論度滿分

INSTAX Pal 重量僅有 41 公克,跟乒乓球差不多大,可以輕鬆放入口袋或包包中隨時隨地帶著走。相機的顏色共有五種,分別是粉色、藍色、黃色、綠色和黑色,繽紛討喜讓人忍不住想收藏,不過第一眼看到只想問,這麼小台印得出相片嗎?應該不少人都和我有相同的疑問吧?

答案是不行!INSTAX Pal 嚴格來說是一台相機,按下快門後需要連線打印機才能把照片印出來,它不是一台拍照加打印的拍立得。而機身上方大家誤以為是出片口的地方其實是電源按鈕,機身左側有 micro SD 卡槽,快門則在機身的正後方。

相機內存最多可儲存 50 張影像,也可以再插 microSD 來存更多的照片,在底部的小撥桿能切換列印模式,F 代表歡樂模式,拍完照後可以透過 App 內部圖庫中選取影像、後置編輯,然後傳送到適用的 INSTAX 裝置進行後續的列印,可以選擇 INSTAX mini、INSTAX SQUARE、INSTAX WIDE 三種尺寸。

L 則是 Link 模式,INSTAX Pal 按下快門後,照片會直接從已和相機藍牙連線的打印機中印出來,目前有相容的機種,包含 INSTAX mini Link 2、INSTAX SQUARE Link、INSTAX Link WIDE、INSTAX mini Evo 以及 INSTAX mini LiPlay 共5部。

 

但它就是玩具 搭配 App 彷彿擁有行動拍貼機!

這回我們不追求畫質,我覺得 INSTAX Pal 是一部扮演炒熱氣氛角色的相機!它可以自己錄製快門音效,和朋友發揮創意擁有獨一無二的快門聲,在按下快門那一刻更歡樂有趣。

如此迷你的相機,沒有一般拍立得的反光鏡可以構圖,也沒有數位螢幕能夠預覽,像是回到最原始傻瓜相機那個年代,更純粹抓住氣氛按快門,一開始拍有點不習慣,但期待看到打印機出圖的那一刻興奮的心情反而更濃厚了!

不過 INSTAX Pal 還是貼心地做了一些拍攝上的輔助,你可以利用隨機附贈的多功能可拆式指環,卡裝在機身上方當作觀景窗,也可以把指環當作腳架墊在相機下方調整拍攝角度。

第二種拍攝是透過手機 INSTAX Pal App 遙控拍攝,有自拍倒數,還能夠設定連拍功能 3、6、11、21 張,捕捉更自然快樂的瞬間,加上相機體積小隨擺隨拍,在團體拍攝的時候非常方便。

拍完照之後,相片會存到 INSTAX Pal App 可以進行後製畫圖,就像現在又流行回來的拍貼機一樣,可以放上可愛的貼圖、日期,也能增加文字和套用 18 種濾鏡,除了列印出來也可以儲存數位檔分享到社群軟體上增加互動性。

 

趣味取向 捕捉生活各種即興時刻

INSTAX Pal 長得可愛體積小,可以掛在包包上當吊飾,非常方便攜帶,拍攝也非常簡單, 等效 35mm 的鏡頭,畫質約 490 萬像素,沒有防水,售價 3,090 台幣,老實說有點小貴,如果你是很在意構圖和成象品質,或是創作、接案的話就不太適合這台小可愛。

不過如果是追求趣味性,不想每次拍照都困在「再拍一次」的挑照片地獄,生活中的各種場合例如朋友聚會搞笑留念照,旅遊日記打造獨特風格、情侶互動增添甜蜜回憶、美食控打卡必備神器,接受快門捕捉的那一瞬間,INSTAX Pal 則擁有讓一切變得更純粹的魔法,讓我們能更享受在當下互動的氛圍。

 


哪裡買?

攝癮集 / 三創生活3F / 0809-093-300,分機10230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