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4 種非典型行動電源推薦,活用 iPhone MagSafe 無線充電生活過更爽

讓我講個古,不知道諸位讀者是否也曾經歷過這種時光,當時,手機充飽電一次可以用上一個禮拜,耳機是有線的,當年的「智慧手錶」指的是手錶上有計算機或是可以開關電視,啊!是個美好的純真年代。那時間拉回到現在呢?我猜,正在看這行文字的你是用手機來看這篇文章,而且你的手機跟我一樣,充飽後頂多就用個兩天,對吧?

 

不用線,更自由!空手充電的好主意

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彩多姿,為了各種需要每天充電的機器,我們用了行動電源,在桌上有很多條線,但都 2023 年了有沒有更輕鬆的方法呢?有的,讓我們用科技來讓生活再開心一些些,以下 4 種「非典型充電」方式,讓你更自由!

 

ADAM Mag 3 折疊式磁吸無線充電座: APPLE 全家桶,iPhone、Apple Watch、AirPod 一次全充飽

如果充電能夠更簡單,那麼誰想要複雜?尤其出門在外時,行李空間可謂是寸土寸金,充電線多起來其實也是頗為礙事的。如果你使用的是 Apple 全家桶,也就是 iPhone、AirPods、Apple Watch 的話,至少你就得帶兩種充電裝置,Lighthing 線以及 Apple Watch 的無線充電盤,接著讓你的 AirPods 排隊等線空出來。

ADAM Mag3 是一個讓你「一次解決」的可折疊磁吸無線充電座, iPhone、AirPods、Apple Watch 能夠同時充電,只需要連接一個 Type-C 接口,收折時體積還僅比 AirPods 盒稍大些!

▲一次為你的 Apple 全家桶充電

但要注意的是,由於 Mag3 為手機充電的底座必須要有支援 MagSafe 的磁吸功能才能夠牢牢的吸在上頭,否則它沒有其他固定方式,若使用的是不支援 MagSafe 的 iPhone 或是其他手機,就無法磁吸使用。

Mag3 本體只需要一根 Type-C 的線材接入,並使用高於 18W 供電的充電頭提供電力,就可以同時為 iPhone 手機提供最高 7.5W、AirPods 5W、Apple Watch 3W 的無線充電電力,基本上都能夠達到該裝置的無線充電充入的能力上限,相當方便。

▲僅需一個 Type-C 輸入孔為 3 種器材充電

▲AirPods 或是 Apple Watch 都有自己的小地方,不浪費空間

▲摺疊起來體積變得超小,能夠輕鬆塞進任何行李包的角落

ADAM Mag 3 產品規格

- 型號:Mag M.

- 輸入介面:USB-C.

- 充電速度:

  • iPhone 7.5W(MafSafe)、其他支援手機最高 15W
  • AirPods 最高 5W
  • Apple Watch 最高 3W
  • 產品尺寸:68x68x23 mm.
  • 產品重量:185 g.

- 特色

  • 支援 MagSafe 充電:可以與 iPhone 12 及以上機型進行磁吸無線充電。
  • 可同時為三台設備充電: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 折疊式設計:方便攜帶,旅行攜帶非常適合

 

MOZTECH 多功能五合一行動電源 一顆全包超懶人,無敵的吧

▲MOZTECH 萬能充Pro。可透過螢幕瞭解現在電源蓄電容量

有時候你會想著,有沒有一種充電產品能像瑞士刀一樣什麼都有,我只要買一顆就全部搞定了。世界上還真有!墨子科技 MOZTECH 的 萬能充 Pro,既是充電頭、又是行動電源、還是無線充電板、同時還內建 Type-C 與 Lighting 線,厲害了!

一顆行動電源可以給幾個裝置充電?MOZTECH 官方表示可以同時給 5 個裝置,這顆 10000mAh 的行動電源擁有 USB 的 Type-A 接口(支援 QC 3.0)、Type-C(支援 PD)、兩條自帶的充電線(Lighthing、Type-C)、以及支援 MagSafe 的 Qi 無線充電,這樣總共 5 種充電手段,而且同時還具備充電插頭功能,能夠直接插在插座上為自己充電,這樣…應該算是 6 個裝置吧?!

▲折疊插頭設計,僅當作行動電源使用時可以收起來,不容易卡到東西

▲內建可抽出的手機底座,不過相當被手機殼的厚度影響,算是非戰之罪

▲手機底座跟無線充電的位置是分開的,若是要一邊看手機一邊充電,那麼就需要使用自帶的充電線

▲內建的 MagSafe 無線充電非常夠力,265g 的重量吸上頭也是穩當當,不過稍微負擔還是大了些,不適合手就這樣拿著邊走邊用

在使用過程中,完全可以體會到這是一款面向主流大眾的產品,這款「萬能充 Pro」為了可能的使用場景幾乎完全覆蓋。平常在家使用?沒問題。帶出門使用?沒問題,你還不擔心忘記帶線。帶出國使用?你少帶一樣東西,還能給你的其他無線充電裝置充電,同時 5 台裝置一起回血。

如果要說缺點,我會認為自帶的 Type-C 線太短了,無法在手機支架上立起來時能同時充電。同時,為了「萬用」的關係,在成本體積上可能取捨,讓萬能充 Pro 無法支援到 PD 45W 以上的輸出,來支援筆電充電的使用。

MOZTECH 萬能充Pro 多功能五合一行動電源 產品規格

- 容量:10000mAh

- 輸出功率:QC 3.0 18W(Type-A)、PD 20W(Type-C)、10W(自帶線)、15W(無線最高)

- 輸入功率:18W

- 尺寸:85x87x30mm

- 重量:265g

- 特色:

  • 多功能:可以為多種電子設備充電,包括 Type-A、Type-C,以及 MagSafe 無線充電
  • 大容量:20000mAh 的電力,足夠同時給多種設備充飽電力
  • 內建插頭:可作為充電頭,直接插於插座上充電以及供電

 

Anker A1611  MagGo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吸在你的手機上還能當立架

MagSafe 真是個好發想,磁吸真的能夠「牢牢的」將行動電源貼在你的手機上頭,同時還持續以最好的效率供電,不用擔心沒對準而造成的發熱、充電效率下降等等。而這款 Anker A1611 磁吸無線電源,同時還集合了手機立架的功能,一兼二顧,吸得牢,站得穩。

Apple 在推出「MagSafe」這項技術時,同時也有發布自己的 MagSafe 行動電源,然而原廠的行動電源容量實在太小,雖然體積也是真的很小,但就有些搔不著癢處,無法解除使用者的電量焦慮。Anker 這款 A1611 Mag Go 就像是一個加強版重新打磨的產品,不只提供了 MagSafe 無線充電的功能,還能夠當作立架,同時也輕巧的能夠邊走邊用。

▲Anker Mag Go 背後的立架為折疊設計,平時服貼於背部,需要時可變換成立架模式

▲底部有電力指示孔,以及可輸出/輸入的 Type-C 充電孔

老實說,在真的測試之前,我還沒有感覺「充電+立架」有多麼方便。但真的帶出去測試使用才覺得,嘿,這還真是一個好應用場景,通常我們會把手機立起來的時候,表示我們用來較長時間的閱讀、或是一段時間想要解放雙手,手機會處於一個閒置的時候,這同時也是充電的好時機,看影片能同時回血充電,為了支架功能又會樂意帶它出門,同時解決電力焦慮以及增加使用舒適。

Anker MagGo 的內建 5000mAh 的電力可謂「夠用」,出門一整天使用上沒有問題,但可能無法期待充滿手機超過 1 次以上。輕薄的體積女孩子也能輕鬆的讓它磁吸在手機之後,邊走邊用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且 MagSafe 真的都吸得很牢,十分安心。

▲Anker MagGo 這個紫色應該有跟 iPhone 14 的紫色對過稿,相當映襯

Anker A1611 MagGo 磁吸無線行動電源 

- 規格

  • 容量:5000mAh
  • 輸出功率:12W(Type-C 輸出)、7.5W(無線最高)
  • 輸入功率:12W
  • 尺寸:105x66.5x12.8mm
  • 重量:140g

- 特色

  • 支援 MagSafe 充電:可以與 iPhone 12 及以上機型進行磁吸無線充電。
  • 可當作手機支架:可直接立於桌面上當作手機支架,同時充電
  • 體積輕巧,能夠連同手機一同放入口袋不過於隔閡

 

ADAM GRAVITY C2 磁吸無線快充行動電源10000mAh 大容量

更大、更多的孔,ADAM GRAVITY C2 就是他們自家產品 C1 的一個「重磅」升級,容量更大、功能更多,但一樣能夠牢牢吸在手機上,適合需求更大,但又希望能用 MagSafe 來省麻煩的使用者,10000mAh 的電池容量,出外時心中更加踏實。

如果說 Anker MagGo 是一個對於 Apple 原廠 MagSafe 行動電源的一次產品打磨,Adam C2 就像是一次對於「MagSafe 行動電源」型態的重新詮釋。這是一款更加全面的行動電源產品,不只容量來到 10000mAh,同時還支援了雙路同時充電,可以使用無線充電+USB 孔有限輸出,同時也支援手機支架功能(MagSafe)。

▲看看這個經典設計——是吊飾孔!你可以綁上你喜歡的各種線繩

能夠支援直的、橫的兩種支架方式。測試過程中,發現若是使用 iPhone 14 Pro Max,則直立支架時會不穩而緩緩倒下,建議大家橫著用,14 Pro Max 太大太重了。

▲iPhone 14 Pro Max 加上 MagSafe 殼的使用情況

實際使用時,這可能會是更加「實用」取向的一款產品,更大的電池容量代表更加安心,提供 Type-A 與 Type-C 兩種充電方式,即使出外要為其他非 MagSafe 裝置也有更多選擇。但反過來說,犧牲的就是體積與重量,雖然也能牢牢的吸在你的 MagSafe 手機上,但是手腕的負擔就比較大些。雖然還不會像 MOZTECH 萬能充Pro 實在難以邊走邊使用,不過如果你是使用 iPhone 14 Pro Max 又使用 ADAM GRAVITY C2,那你手可能會辛苦一些。

ADAM GRAVITY C2 磁吸無線快充行動電源 產品資訊

- 規格

  • 容量:10000mAh
  • 輸出功率:15W
  • 輸入功率:18W
  • 尺寸:108x69x16mm
  • 重量:185g

- 特色

  • 支援 MagSafe 充電:可以與 iPhone 12 及以上機型進行磁吸無線充電。
  • 可當作手機支架:可直接立於桌面上當作手機支架,同時充電
  • 大容量:可以為 iPhone 12 充電 2 次,為 iPhone 13 充電 1.5 次。
  • 同時還能透過 USB 孔輸出電力,適合更加泛用的場景

 

一切為了讓生活更方便的充電可能

在這個時間點我們說「非典型充電」的無線充電還並不是主流,但誰知道呢?以前手機一天一充也不是主流,但因為智慧型手機的方便與好處讓我們習慣的非常快速。隨著科技進步,MagSafe 解決了以往無線充電難以對準導致的效率下降的問題,充電瓦數也愈來愈快,很快的,現在的非典型可能都會變成主流。

以上四款的行動電源分享,非常適合忙碌多工的現代人,在輕巧便攜性上出差或出國旅行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試試 Mag Safe 充電有多方便的話,可以到三創二、三樓的各櫃位親自體驗囉!

 


哪裡買?

創Q Space / 三創生活2F / 02-7701-0268分機10216


UBstore友均選物 / 三創生活2F / (02)2358-1332

MOZTECH 墨子科技 / 三創生活3F / (02)2322-2055

Lion獅子說書

寫科技玩意,然後到處旅行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