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真實的萊卡體驗?小米旗艦 Xiaomi 13 Series 規格揭曉 3/9 線上直播公開上市資訊

上月底,小米正式宣布新一代旗艦手機系列 Xiaomi 13 Series: Xiaomi 13、 Xiaomi 13 Pro、Xiaomi 13 Lite 將陸續於國際市場推出,其中最讓人期待的無非是萊卡合作開發的影像系統啦。小米強調,經長期深度合作,本次除了在硬體上有徠卡光學鏡頭加持,也進一步改進了演算法及軟體功能,以呈現更接近真實徠卡的攝影體驗。

 

Xiaomi 13/13 Pro:徠卡共同研發的相機系統

Xiaomi 13 和 Xiaomi 13 Pro 的影像系統均配備徠卡光學三鏡頭,從硬體和成像品質,到相機 UI/UX 設計的每個細節,都是與與徠卡共同研發打造。在 Xiaomi 13 Pro 上,使用了 Leica Vario-Summicron ASPH 相機系統,三鏡頭分別為配備 1 吋超大感光元件 IMX989(與 Xiaomi 12S Ultra 相同)的 23mm 廣角主鏡頭、75mm 浮動長焦鏡頭與14mm 超廣角鏡頭。而 Xiaomi 13 則是擁有 0.6x 至 3.2x 的光學變焦範圍,同樣配備了 75mm 長焦鏡頭。

軟體上,Xiaomi 13 和 Xiaomi 13 Pro 搭載了「徠卡人像大師鏡頭」功能,提供多樣化焦距和景深組合。用戶還能選擇「徠卡經典」與「徠卡生動」兩種攝影風格,提供了更多對美學探索的可能性。同時,與徠卡合作設計的「徠卡濾鏡」、「徠卡水印」和「徠卡經典快門聲」等,也會讓相機體驗更有吸引力。此外,Xiaomi 13 Pro 更支援 Adobe 10-bit RAW DNG 拍攝與 Adobe 色彩描述檔,為影像專家們提供更大的創作自由度。

錄影方面,Xiaomi 13 Pro 與 Xiaomi 13 均支援 Dolby Vision、4K 畫質和超級夜景模式,HyperOIS 則是能提供更強勁的防手震效果。Xiaomi 13/13 Pro 均搭載 Snapdragon 8 Gen 2 旗艦行動平台與小米自研的 Surge 電池管理與充電系統,能帶來更全面的性能體驗。

 

Xiaomi 13 Lite:自拍更友善,故事更精彩

Xiaomi 13 Lite 這回的特色是擁有雙前置鏡頭和為滿足社群需求而設計的軟體應用。32MP前置超廣角鏡頭,再加一個 8MP 前置景深鏡頭,有助於帶來更多樣化的自拍場景呈現。而智慧廣角切換功能(自動辨識畫面中人數調整視野)、自拍變焦、化妝鏡和 Xiaomi 自拍柔光燈等功能,都是為了讓創作者能輕鬆拍攝出柔美亮眼影響所設計。

Xiaomi 13 Lite 搭載 Snapdragon 7 Gen 1 處理器、120Hz AMOLED 螢幕以及 67W 超級快充。7.23mm、171g 的機身十分輕巧,卻擁有 4,500mAh 大電池。

Xiaomi 13 Series 台灣上市資訊將於 3/9 發表會和線上直播同步公開。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