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iPhone 14 Pro 搶到了嗎?動態島、效能、相機 3 大更新仔細看,要「升級有感」就一次到位!

在果粉們千呼萬喚、各種預測的催生下,Apple 終於在今年 9 月初發表了 iPhone 14 系列,如今即使到處缺貨,仍阻擋不了它發燒的氣勢。還在觀望要不要換手機的朋友,阿珊這邊先給一個建議,想要真的有「升級感」就是直上 14 Pro 了!全新最高階的 A16 仿生晶片、動態島以及提升到 4,800 萬畫素的主鏡頭,讓花出去的新台幣真有換到東西的感覺啊。今天這篇文章呢,阿珊會針對以上三點主要更新,分享實際體驗心得供大家參考!

 

瀏海の進擊?動態島是活的!

Apple 宣傳影片一出,讓大家最震驚的莫過於螢幕上方這個黑色長型的小藥丸,或許很多人內心會 OS:「剪掉瀏海,竟然換來一個更顯眼的!」先別急著否定嘛~會這樣設計必有它的道理。

人家叫「動態島」

不得不說,動態島的存在感真的很重,包覆了原深感測相機以及前鏡頭,除非背景是暗色系不然阿珊覺得它比瀏海還吸睛。

動態島除了造型吸睛,功能上主要的特色是讓使用者不需離開當前畫面,就可以方便地即時查看通知並操作指定的 App。開啟一個 App 後,只要從螢幕下方往上滑就能將 App 「丟進」動態島,如此在任何畫面都能對該 app 進行快速的操作,大大地減少了切換 App 的繁瑣。

可惜並不是所有 App 都支援動態島,通知方面,目前可以顯示訊息、來電、播放音樂、Face ID、充電顯示、導航、錄音、計時碼錶等內建程式,但既然 Apple 開出這條路,相信很快就會有越來越多 App 能夠搭配應用。

動態島還能這樣玩

如果真的覺得動態島很礙眼,就讓它變得有趣一點吧!國外有一款「Hit The Island」App ,可以把動態島當成磚塊來玩彈球遊戲;除此之外還有一款「Apollo for Reddit」 ,能夠讓你成為島主,在上面養養貓咪、狗狗等小寵物,看他們在動態島上走來走去,累了還會趴著休息,超級療癒!有了這些創意用法,是不是覺得動態島越看越順眼啦?

(圖片引用自:Twitter 用戶 Christian Selig)

 

A16 晶片 + 相機升級 = 創作更無侷限

iPhone 14 Pro 搭載的全新 A16 仿生晶片,是目前效能最頂級的處理器之一,能協助手機操作、影像運算處理更加流暢。阿珊最有感的是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頻率,除了桌面滑動、開啟 App 真的超級滑順,玩手遊時又能提供對應的顯示頻率需要,真的讓還在使用 iPhone SE 的阿珊大開眼界呢!

電影級模式

錄影無疑是現在手機的重點功能,這回 iPhone 14 Pro 除了防震機能再度提升,招牌的「電影級模式」,也從上一代的 1080p/30fps 升級到了 4K/30fps。阿珊觀看錄影成果,即使是持續走動跟拍,加上不時的運鏡,平穩的程度真的就像裝在穩定器上拍攝般出色,同時收音也十分清晰(現場其實很吵啊),也太好拍了吧!另外,14 Pro 還有另一個「動作模式」,能帶來更強的防震效果,雖然最高只能拍攝 2.8K/60fps,但如果有強烈震動的拍攝場景,還是很推薦使用喔!

電影級模式後製還能夠變換對焦,這個景深表現真的很讚耶!

 Pro 級鏡頭模組

14 Pro 這次最大升級是主鏡頭提升到 4,800 萬畫素,由於使用了「四合一像素技術」,所以雖然實際拍攝出的照片尺寸仍維持在 1,200 萬像素,但同時也換來了更好的進光量,在夜晚、低光源的地方,就能保留更多細節、減少模糊,得到更美觀、自然的成像效果。

人像模式的部分,可能因為阿珊在背景複雜的地方拍攝,人物邊緣還是出現了一咪咪的鋸齒狀,不過整體而言是自然柔和的唷,在多數場景下表現算是有小幅提升。

最讓我驚艷的,是 14 Pro 的微距拍攝能力,現場拿了一張百元鈔票來測試,只要將手機靠近拍攝目標,不用觸控螢幕,14 Pro 就會自動切換成微距模式。你看,鏡頭幾乎都要貼到國父臉上了,紋路真的超級清晰。如果福爾摩斯的年代有 iPhone 14 Pro,他手上拿的可能就不是放大鏡了。

 

不失簡約但更有人味

iPhone 14 Pro 和一同登場的 iOS 16 這回似乎真的聽到果粉們的心聲,例如在螢幕鎖定狀態下,訊息通知會集中在畫面下方出現,不會像過去一樣占滿整個畫面。螢幕最高亮度提升到 2,000 尼特,在大太太陽下看螢幕也更加清晰,這些都是「日常」中會有感的改進呢。

最後呢,過去一直讓果粉羨慕的「鎖定螢幕時鐘字體樣式功能」現在也有啦!搭配先前率續推出的客製化功能,如今的 iPhone 真的是歷來最能展現出個人風格品味的時期。綜合今天提到的特點,包括性能、功能和不少貼心的小改進,有沒有讓你 iPhone14 Pro 的心佔率再多加幾分呢?

 


哪裡買?

德誼數位 / 三創生活1F / (02)2321-7501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