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買耳機送手機?Nokia 5710 XpressAudio 4G 上手玩!回到一人一耳一起聽《依然范特西》的記憶

 

繼承音樂基因,來自過去的未來手機!

上月底 Nokia 推出了新機 5710 XperssAudio,然而 XperssAudio 可不是「新」的手機系列,小小的螢幕,搭配上四周的播放、暫停、上下一首歌實體按鍵,就連中間的方向鍵也和 2006 上市的 Nokia 5300 如出一徹,它究竟是誰?復古的外型之下,5710 內藏了屬於新時代的「真無線耳機」,並支援 4G 網路與 VoLTE 技術,新舊結合,對!它就是一支「來自過去的未來手機」。

Nokia 5710 XperssAudio

2006 年推出的 Nokia 5300 憑著便捷的音樂操控、Micro SD 記憶卡支援,絕對算是「Mp3 世代」後期的經典機型之一,微妙的是 5300 的鏡頭有 130 萬畫素,今天的主角卻只有 30 萬畫素,實拍效果後面再讓大家眼見為憑

2008 年推出的 Nokia 5800 XpressMusic 可能更廣為人知,作為 Nokia 對於當時 iPhone 與 Android 興起而推出的大螢幕觸控音樂手機,5800 成功地搶佔了不少人的目光,評價也不錯,並曾經出現在 2008 年《蝙蝠俠:黑暗騎士》當中。

 

內藏真無線耳機,還能給其他手機配對使用!

Nokia 5710 最大的特色除了充滿情懷的復古造型,就是內藏的真無線耳機啦,如此天才的想法,我們居然到現在才看到!其實過去華為也有推出過智慧手環、耳機一體的「Huawei TalkBand」系列,但 Nokia 5710 粗暴簡潔地將真無線耳機收納盒與手機融為一體,加上滑蓋設計,一上手就令編輯玩性大發。

Nokia 5710 的背後藏有真無線耳機,手機可以直接為耳機充電。

拆開 Nokia 5710 的背蓋,可以看到久違的可替換電池以及耳機。Nokia 5710 可插 2 張 Nano SIM 記憶卡與 1 張 Micro SD 記憶卡。

 

應該不是老人機!有隱私潔癖的公司或許可以考慮

曾幾何時,長輩們對於手機上網、Line 群組社群聊天的需求已經是一項必備需求。過往喇叭超大聲、電話、螢幕、文字、按鈕都超大的老人機已經不受青睞——不能上網發 Line 的手機,對長輩來說就不是手機,每天還得要跟朋友們問好聊天約吃飯呢。所以顯然,5710 並不是孝敬長輩的好選擇。

實際上手幾天後,意外發現內建耳機與超大喇叭的 Nokia 5710 倒是有作為業務手機、公司機來使用的潛力,除了支援雙 Nano SIM 卡可切換門號,內建 VoLTE 也讓通話音質無須擔憂。其實如果相機也拿掉,就真的很適合給注重隱私的企業採購作為公司機了呢。

Nokia 5710 耳機支援 TWS 技術,打開「防遺失」功能之後,耳機會閃爍紅光來引起注意。

無聊的時候還可以玩「貪食蛇」!

可以拍照,或是說,可以拍到東西

但可能連記錄文件都沒辦法

 

雙喇叭超大聲、能聽 FM 廣播,耳機表現很入門

5710 保持著 Nokia 的優良傳統,背面的雙喇叭極其有力,音量全開,不退個幾步耳朵還真的會受不了,大概是在社區中庭播放,能取代里長大聲公的誇張程度。可惜的是內附的真無線耳機,大概就是千元以下的水準,好險麥克風收音尚可,安靜的環境下講電話沒有問題;但如果說要好好地享受音樂,恩,說實話比較難,不過拿來聽聽廣播倒是剛剛好。

耳機本體造型其實與 AirPods 有那麼幾分神似

配戴情況。個人覺得耳機偏小,有點不容易戴牢。


雖然沒有 WiFi,但是能用 4G 行動網路上網

對,Nokia 5710 不支援 WiFi,所以如果要用它來上網就只能使用 4G 行動網路。中國版本的 5710 還有內建像是「喜馬拉雅」、「QQ 音樂」等串流音樂軟體,可惜的是台灣上市版本都沒有。But、但是,我們的 Nokia 5710 內建 Opera 瀏覽器以及 Facebook(雖然只是一個網頁捷徑),要應應急還是可以的。不過由於採用的是 S30+ 系統(2003 年問世,專供功能手機使用的系統),因此無法自行安裝其他軟體,只能透過 Opera Mini 瀏覽器,來體驗復古的行動上網滋味。

鄉親啊,它真的可以上網啊!

內建的 Facebook 其實只是一個網路捷徑,能連上行動版 FB,不過我的安全設定不讓我透過這種方式登入。

讓人懷念的九宮格中文輸入方式,以前有些手機沒有注音輸入,還學了筆畫輸入法。

可以上 Google 搜尋,沒問題

也可以看圖文網頁,是彩色的耶!

不過 YouTube 的影片服務只能到預覽畫面,影片無法播放

 

如果 16 年前你有這部 Nokia 5710 手機⋯⋯

要把 Nokia 5710 做為主力手機,在 2022 年的現在除非有特殊的使用情境,不然應該是很難哈哈哈。但是如果回到 2006 年(居然已是 16 年前> <),那時 Sony 還叫作 Sony Ericsson,《玩命關頭 3:東京甩尾》剛剛上映,許多人上街抗議某位總統;那時台灣沒有 Facebook,更沒有 Line。你接了一通電話,跟那一位暗戀已久的同學約好了在總統府附近的麥當勞見面。街上的氣氛有點躁動不安,你們只是等待著,話都說完之後,你拿出了 Nokia 5710,拿出了耳機,兩人分享著這副耳機,一起聽著《依然范特西》⋯⋯。

 

Nokia 5710 XperssAudio 4G 手機規格
顏色:黑色
尺寸:寬57.7 mm, 長138.9 mm ,高16.2 mm
重量:129.1g
作業系統:S30+
處理器:Unisoc T107
記憶體:128mb
儲存空間:48mb 內存空間+支援 MicroSD 最高 32GB
螢幕:2.4 吋 QVGA
相機:VGA 相機+閃光燈
I/O:Micro USB(USB 2.0),BT 5.0,VoLTE
電池:1450mAh 可拆卸電池
續航:通話時間最高6.3小時(4G, 雙SIM卡) / 藍牙耳機使用時間約2.5~4小時 / 手機與藍牙耳機合併使用則待機時間會相應減少
Audio:內置真無線藍牙耳機, 等化器, FM廣播 (有線&無線雙模式), MP3播放器, HD音質
SIM 卡類型:Nano + Nano SIM, LTE + LTE雙卡雙待
規格以 Nokia 官方網站為準

 

Lion獅子說書

寫科技玩意,然後到處旅行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