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全景相機標竿再升級 Insta360 X3 搶先體驗!畫質感人、超大螢幕、語音更智慧

近期網路上瘋傳神似《進擊的巨人》跑步的影片,人人口中叼著的那台正是 Insta360 家的 ONE X2 相機,獨特的視角加上方便易用,無論是專業攝影、日常紀錄或是各種極限運動拍攝,近年真的是越來越受歡迎。睽違兩年,Insta360 終於在今天(9月8日)正式發表全新 ONE X 系列新機 Insta360 X3 全景運動相機!感謝代理商東城數位讓阿珊搶先拿到熱騰騰的新機,下面馬上就帶大家來看看 Insta360 X3 有哪些升級重點。文章最後還有影片唷!點擊立馬看(但還是要把文章看完啦)。

螢幕大又方 觸控觀看好舒適

首次見到 Insta360 X3,最明顯的改變就是觸控螢幕從上代有點微妙的圓形,變成了正常的 2.29 吋方形螢幕,畫面檢視及觸控更加舒適直覺。螢幕下拉能叫出控制台,左滑觀看相簿,右滑則可調整相機的白平衡、EV 值、曝光等參數。

同時,面板按鍵也從單一的錄影鍵,變成了兩個按鈕,左邊負責控制錄影,右邊則是切換前後鏡頭。這回電源鍵設置在機身右側,短按能開關螢幕,長按 2 秒則是開關機;電源鍵下方的 Q 按鈕則是快捷選單,內含滑雪、衝浪等各種運動的拍攝模式。基本上這代維持了一手能夠掌握操控的特性,按鈕還有震動反饋,阿珊第一次使用就覺得滿好上手的。只是實體按鈕或許是為了防止誤觸,按壓需要比較大的力道,如果「指力」像阿珊一樣較弱的人,或許雙手操作才會比較順手。

(左:左側上至下為收音孔、充電孔、電池及 SD 卡槽/右:右側上至下為收音孔、揚聲孔、電源鍵、快捷選單)

(左:開機恆亮藍光/右:錄影閃爍紅光)

另外阿珊也發現,按下錄影到真的開始錄之間,大約會延遲約 3 秒的時間,不知是否是因為樣機的關係,在意的人不妨正式上市後到現場體驗看看囉。

長相一個樣 內涵全提升

X3 這回機身重量 180g,基本沿用了上一代的扁平設計,放包包、口袋都很方便。收音方面這回配置了 4 組收音麥克風,左、右兩側各一,前鏡頭下以及觸控面板下方各一,喇叭則是在在右側開關上方,錄影搭配抗風噪功能,實際播放出來人聲算是滿乾淨立體的,若在戶外想即時檢視拍攝成果還算是夠用。

Insta360 X3 電池和記憶卡的位置和 ONE X2 相同,1800mAh 的電池比上一代增加了 10%,使用 5.7K / 30 幀的全景錄影模式拍攝,約可連續使用 81 分鐘,表現不錯。

全新感光元件 畫質再升級

如今大家對畫質的胃口越來越大,Insta360 也有誠意地為 X3 配上了全新的 1/2 吋 感光元件,實際拍攝規格上,可以拍攝 7,200 萬畫素 360 度全景相片、8K 縮時攝影,單鏡頭模式下也能拍攝 4K 影片,更可拍攝 2.7K 170 度的極廣畫面,比起上一代的 1440p 提升不少。

阿珊帶著 Insta360 X3 到公園拍攝,剛好碰上晴空萬里,在大太陽下螢幕依然能清楚顯示,湛藍天空加上青青草地,拍攝出的畫面色澤飽滿,成品讓人很是滿意!

而「子彈時間」功能這回也升級到 4K/120幀,即便我胡亂蹦跳,拍出來的慢動作還是絲滑穩定,如果用在不同場景轉場,簡單一甩也能成現出電影般的震撼效果,阿珊真的覺得自己突然從路人躍升成為攝影大師了呢。

AI 剪輯便利依舊 我的日常就是你的大片

這回 Insta360 X3 最吸引我的是它新增了「照片動畫師」功能,可以讓靜態全景照片動起來,而且多達 8 種模板可以選擇,包含經典的「小行星效果」,這樣簡單喀嚓一拍,不必太拘泥於取景角度,再多人也可以全部入鏡,一鍵套用就能獲得超有趣的動態影像,CP 值真的很高耶。

身為全景運動相機的領頭羊,這次 Insta360 X3 主打「 Magic in action 」,在運動拍攝模式支援 HDR ,即便高速移動,搭配獨家的 FlowState 防抖科技,能保留更多高光及陰影細節,再配合 App 內的主題模板,幾乎一人就能抵掉過去整個攝影團隊,讓日常紀錄變得更加有趣。

對於像阿珊這樣的「微 Outdoor 咖」,真的很期待能帶著 Insta360 X3 上山下海拍拍拍!這回體驗下來,不僅操作直覺好上手,又有各種效果可以把玩研究,跟朋友一起研究拍攝方式更是有趣。如果你早覬覦一台方便實用的全景運動相機,這回誠意滿滿的 Insta360 X3 還不趕緊列入購買清單!

單看文章肯定不過癮,阿珊和《未來生活提案》團隊,特別帶著 Insta360 X3 到遊樂園實際拍攝,測試了上述 X3 的最新功能,超級好玩的啦!快點擊傳送門來看看跟朋友出門玩,可以怎麼樣拍出有趣的影片

 


哪裡買?

攝癮集 / 三創生活3F / 0809-093-300,分機10230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