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2022 新鮮人辦公室小物推薦!大容量硬碟、多功能擴充座、線材收納袋等,幫你戰力滿分迎接新挑戰

2022 年好快就進入第三季的尾聲,不過這也是一批新鮮的肝,進入職場新手村歷練的時候啦,上週跟大家分享筆電挑選指南,今天則是要幫大家完備辦公的必備小物,看似不起眼但卻能讓工作更有效率。

乾淨俐落 提升專業度 

上班肯定少不了行動電源、手機充電線、豆腐頭、硬碟等各種 3C 用品,而大家身邊一定有一類人,從包包拉出一條充電線,後面還掛著千千萬萬條,一大坨纏在一起不僅要花好多時間解開,光是用看的,心情就跟煩躁了起來,工作效率肯定打折。

ELECOM BMA-GP13 展開式長夾收納袋

來自日本 PC 周邊經典品牌 ELECOM ,展開式長夾收納袋,網袋及鬆緊帶的搭配,可以讓線材井然有序的排列不亂翹,同時還設計了掀蓋及拉鍊區,能夠放行動電源、變壓器或是充電豆腐頭,每樣東西的位置清清楚楚。

展開式的設計,當自己要拿東西,或同事想跟你借個充電線,一攤開那種乾淨利落的帥感,看起來就是專業好感大提升。捲起來扣帶還可以調整長度,放包包裡拿取快速,關鍵時刻不手忙腳亂。

多工作業好幫手

開始工作後,面對開會、傳輸檔案等,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為什麼電腦的孔那麼少!」,Mac 就只有兩個 USB-C 孔,Windows 筆電好一點可能有 USB 和 HDMI ,但當各種狀況同時出現時,還真是應付不來。

FeelTEK 玻璃 6in1 USB-C 集線器

美國品牌 Feeltek 專門做 3C 周邊產品,這款玻璃面板的擴充集線器,有專門設計給 Mac 使用的 7in1 版,也有通用的 6in1 版,接上後直接平貼筆電編框,不易拉扯晃動,玻璃面板與金屬雙材質,幫助快速散熱。

7in1 版擁有 USB-A 3.1 與 SD/TF 卡插槽,支援 Thunderbolt 3 傳輸規格與 HDMI 4K 外接大螢幕,還有雙 USB-C 孔,其中一個僅提供電力傳輸,最高 100W 可替 Mac 充電,而 6in1 版則是少一個 USB-C,其餘相同。

阿珊使用下來,覺得線材連接咬滿緊的,不容易鬆脫,而且鏡面外型、鐵灰色調很有質感,好看實用,擁有一個多功能擴充座,便能以備不時之需。 

SSD 硬碟大容量 輕便好攜帶

如果從事影像、設計或平常有玩遊戲的人,電腦非常需要有足夠的「容量」,雖然透過雲端存取可以減少筆電本身的負擔,但可能在工作交接、客戶提交檔案等時刻,擁有一個穩固的外接式硬碟還是更方便快速。

SAMSUNG T7 Shield 

SAMSUNG 一直是製造記憶體的佼佼者,阿珊推薦大家移動固態硬碟 T7 Shield ,容量最大可以到 2TB,官方提供的連續讀取速度最高可以到 1,050 MB/s ,等於 1GB 大小的檔案傳輸大約只需要 1秒的時間,而連續寫入的速度也能有 1000 MB/s,比起傳統外接 HDD 快 9.5 倍,節省許多時間。

機身很薄只比 iPhone 厚一點,名片般的大小攜帶無負擔,最讓我心動是它有 3 米的防摔保護!像阿珊這樣的奶油桂花手,曾經摔壞好幾個硬碟檔案救不出來很悲劇,身高只有 162 的我 3 米很夠摔啊!(也不是這樣說的),另外 T7 Shield 具備 IPX65 的防塵防水,外殼有軟矽膠保護也防刮防磨,算是一款耐操的硬碟。

靜音滑鼠、觸控筆 效率加分

滑鼠可說是上班族必備,不過阿珊就曾遇過,當事情很多要處理、時間又很趕的時候,聽到辦公室內滑鼠喀滋喀滋的聲音,全身就襲來一股煩躁和焦慮感,很想叫大家不要再按了!所以剛進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為了同事間的和平相處,靜音滑鼠或許是不錯選擇。

Logitech POP MOUSE 無線藍牙滑鼠

Logitech POP MOUSE 無線藍牙滑鼠,首先繽紛配色看著就心情好,雖然比起一般滑鼠更扁平,但使用下來,它的弧度是尾端比較圓翹,舒適地支撐著手掌,而前端傾斜而下手指則可以順順地敲擊按鍵不吃力。

POP MOUSE 的 DPI 範圍是 1000 到 4000,點擊畫面滑順精準,而滑鼠一次可以配對 3 部裝置,只要透過下方的按鈕,一鍵就能切換,而上方的圓圈按鈕可以利用 app 設定專屬表情符號或是螢幕截圖、麥克風靜音等快捷功能,更省下頁面開開關關的時間。

按下去紮實的觸感也不會讓你想說到底有沒有按到,重點是它真的很安靜!可以避免在烏煙瘴氣的辦公室中,誤觸同事爆炸的開關啊。

Penoval AX 觸控筆

另外不少人也會用平板來做工作輔助,例如出去和客戶談生意時,比起電腦攜帶平板更輕便。市場上平板以 iPad 為大宗,如果新鮮人想省一點錢不加購原廠 Apple Pencil 的話,Penoval AX 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藍牙配對,直接點擊筆的圓頭部分兩下,就可以直接使用。筆身上設有電量燈號顯示,白燈代表電量大於 60%、藍燈約 20-60%、紅燈則小於 20%,清楚好辨識。

1.4 mm 的筆尖寫起來很滑順,當 iPad 偵測到筆尖時會拒絕其他的觸控點,防誤處功能不會讓感應點亂跳,這點很貼心,就好像比在一般紙上用原子筆寫字不會沾到手把紙弄得髒兮兮一樣。

而 Penoval AX 充電 5 分鐘可用 3 小時、充電 30 分鐘滿電,則可連續使用 15 小時,續航力足夠撐到下班回家追劇都還能用。

舒適工作 肩頸不痠痛

一早進到辦公室,到了快下班就會看到身邊一堆龜仙人,感覺都要栽進電腦螢幕裡,各個都是彎腰駝背,為了讓工作時更舒適,可以利用筆電支架,讓身子挺起來。

馬來貘 x MOFT 聯名筆電支架 

MOFT 隱形筆電支架超級輕薄,可以直接黏貼在筆電下方不怕忘記攜帶,到哪都可以用,而他使用3M 的無痕黏貼膠,可以反覆撕貼不留殘膠。

隱形筆電支架有兩種角度切換,分別是 15 度(約架高 5 公分)以及 25 度(約價高 8公分),剛開始拿到想說只有 3 mm 這麼薄會不會支撐不住,但它玻璃纖維材質足足可以耐重達 14 公斤。

對長時間需要盯著電腦工作的人來說,架高筆電不只可以減輕手腕的負擔,抬頭挺胸便能看清螢幕,也可以避免肩頸痠痛。而我們的靈魂之窗壞掉是不可逆的,提醒各位,最舒適觀看距離要保持 35 到 60 公分唷。

 

備齊工具包 輕鬆迎戰 

以上這些辦公室小物,希望能幫大家進入職場時,能更省力的迎接新挑戰,也有更多心思可以花在提升工作內容的質量囉。

 


 

哪裡買?

創Q Space / 三創生活2F / 02-7701-0268分機10216

攝癮集 / 三創生活3F / 0809-093-300,分機10230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