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充電不用錢!夏日太陽能 Roommi 小電寶,有照明又有涼,就算限電停電也不怕

一早太陽曬屁股,叫醒我的不是公雞也不是鬧鐘,而是令全身汗淋淋的悶熱。冷氣定時一到,室溫急速攀升,皮膚就像被包覆一層保鮮膜無法透氣,身體忍不住趕緊喚醒大腦:「快起床!都快熱死了!」。

近日的早晨都在這樣的掙扎中醒來,花蓮玉里已經出現 40 度的高溫,其餘地區也是籠罩在 32 至 35 度的熱空氣中。相信不少人一回到家冷氣就想催下去,舒服地吹到飽,但不僅荷包不允許,也擔心全台大停電會再度重演,到時候沒電可用,心中燃起的熊熊怒火只會讓自己熱上加熱。

為了避免這些窘境,阿珊認為人人家裡都該準備個「緊急備用電源」,甚至幾台「不插電也能使用的電器」!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擁有 60W 太陽能充電板的 Roommi 多功能行動電源供應器,以及內建電池的 KE 嘉儀 12 吋無線多功能節能風扇,作為大家的省電消暑解方。

酷夏節能又省錢

Roommi 多功能小電寶(價格:NT5,880) 

醫院、中央機關等重要單位,都會有緊急備用電力,而家是我們日常最重要的堡壘,沒理由不準備吧。

今天的第一位主角 Roommi 多功能行動電源供應器,官方又稱「小電寶」,擁有 27,000 mAh / 99.9 Wh 的大電量,iPhone 大約能充 13 次、MacBook Pro 約 3 次,對滑世代的各位來說很夠用了。

小電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支援五種充電模式,上方有無線充電盤、後方則有 USB 、Type-C、 DC 孔,以及 110V AC 插座,所以除了手機、筆電、行動電源等,連小家電也能用。官方測試下,一般家用的電風扇插著小電寶大概可以持續運轉八個小時,若真碰上停電也不怕熱死了。另外小電寶還附上了一個 12V/350A-700A 的插孔,若車子半路拋錨電瓶沒電,它就能施展「緊急道路救援」的能力啦。

小電寶也配有照明功能,前方有個一掀起來就會亮的閱讀燈,而後方則有類似手電筒的光源,可以變換三種模式,包含恆亮強光、警告燈及 SOS 求救信號燈,無論停電、露營、野餐等各種需求都能派上用場。

Roommi 小電寶與 60W 太陽能充電板套組(價格:NT 9,800) 

炎炎夏日想把電費額度留給冷氣用,小電寶就可以搭配 Roommi 60W 太陽能充電板,趁著好天氣接上太陽能板放到陽台戶外,借助大自然的力量不花一毛錢,它就能儲存滿滿電力啦!是不是突然覺得炙熱的太陽不那麼討厭了呢。

Roommi 太陽能充電板折疊起來就像個公事包,本身支援 USB / DC 充電,板面防塵防潑水,有設計提把方便收納好攜帶,除了家中停電可以用,這兩個組合也可以是凹豆們的出遊好夥伴!

限電、停電也能吹涼涼

酷暑若是沒電用真的很痛苦,不要跟我提「心靜自然涼」,手持小風扇拿久了手又好酸。阿珊尋尋覓覓,找到這款 KE 嘉儀的 12 吋遙控節能扇 KEF-21DB,內建 10,000mAh 鋰電池,碰上停電,一段風速下最長可以連續運轉 15 小時,拯救各位無電可用的煩躁。

機身使用簡約的白色,扇面則是飽和度較低的灰,能簡單地融入各式的室內裝潢風格。功能上,KEF-21DB 具 15 段風量調節和定時關機功能,特別的是面板上的綠色點點還能告訴你目前空氣品質如何,果真是符合台灣人使用需求的超實用 MIT 家電啊。

這邊也做個小提醒,如果碰上停電,記得要先關閉家裡的總電源,並把容易損壞的電器例如微波爐、冰箱、電腦、電視等插頭拔除,以免一復電瞬間電壓飆升衝擊造成家電損壞喔。

聰明選擇 與熱浪共存

在撰寫本文的當下,公司正好在進行停電演習,啪一聲!辦公室瞬間陷入一片漆黑,只剩下緊急出口的綠色光源,看著 Mac 電量一格一格地掉、室內越來越熱,真真切切地體會到電力的珍貴。面對全球暖化熱浪來襲,準備像 Roommi 小電寶和太陽能充電板這樣能夠利用再生能源蓄電的設備,不僅節能、環保,更是為各種情況超前部署。

 


哪裡買?

攝癮集 / 三創生活3F / 0809-093-300,分機10230

嘉儀家品 / 三創生活4F / 02-2341-1058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