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手酸救星駕到!超輕量手機 SHARP Aquos Zero 6 體驗,同場加映環保軍規防護機 Aquos wish

懶摸 2022-01-12
Tag: 手機 Aquos SHARP

「手好酸啊⋯⋯」好的,編輯團隊聽到各位的心聲了!近年來手機功能越來越強,我們也難免越依賴這個奇妙的小盒子;反映到日常,就是「拿著手機」的時間也與日俱增啦。然而,新問世的手機為了兼顧性能、電力,個頭幾乎是一台比一台大,重量更是沒在害羞的,超過 200g 的機型比比皆是,也讓「手機手(俗稱媽媽手)」成了現今屢見不鮮的文明病。

今天編輯懶摸要體驗的主角,是去年 12 月甫推出的 SHARP Aquos Zero 6,特色滿點、中階定位的它主打的正是搭載 6.4 吋大螢幕,卻擁有同尺寸手機中最輕的 146g 重量,可說是手酸族群的一線曙光。雖然 SHARP 手機在台灣較不受矚目,不過相信對於關注「日系」手機的人,日本穩居市占第二名的 SHARP 絕對是不容忽視的品牌。另外,本篇也會同場介紹與 Zero 6 一同推出的全新入門機型 SHARP Aquos wish,對手機性能要求不高而且「重視環保」的人不妨看到最後囉。

 

手腕終於解脫了!超輕巧日系美機

如今主流手機螢幕尺寸大約是落在 6.4 吋上下,不論是用來追劇、滑社群、訊息聊天,甚至是處理些公事,大抵都能讓人順利地應付。但就像是文章開頭提到的,「功能強大」加上「大螢幕」的代價往往就是「重」;以懶摸自己的體驗和網友心得來看,通常超過 200g 的手機,拿久手酸的機會就會大增;同時,要是平常習慣放進口袋,累贅感也會十分明顯。

Sharp Aquos Zero 6 重量僅 146g,比一罐「多多」還輕,跟手機比較的話,幾乎就和 5.4 吋螢幕的 iPhone 13 mini 差不多。第一次拿起 Zero 6,懶摸瞬間忍不住在心裡輕呼:「好輕!」對比眼前這台造型輕薄亮眼的大手機,真的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呢。

短暫幾天使用下來,首先,床上追劇真的變得好輕鬆啊~手指、手腕的負擔真的是有感舒緩不少。帶著美人尖、2,340 x 1,080 解析度的 OLED 螢幕,輔以傳承自 Sharp 自家電視的 Rich Color 技術,色彩呈現十分細膩豐富,觀感很優秀。真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上下配置的立體聲喇叭音量比較不均衡,效果較為一般。好在,Zero 6 仍保留了耳機孔,管你是有線、無線耳機,都可以即刻享受沈浸在自己小小世界的幸福。

日常使用,中階定位,搭載 Qualcomm S750G 處理器的 Zero 6 反應雖不算飛快,但最高達 240Hz 更新率的螢幕,還是讓整體的操作顯得頗為流暢,運行輕量的遊戲,或是像「原神」這樣較大型遊戲畫質開低一點,流暢遊玩也是沒有問題。

 

功能齊全+實用三鏡頭,只是代價⋯⋯

以功能、性能來說,中階的 Sharp Aquos Zero 6 算是完整,輕巧的機身更不偷懶地塞入了 4010mAh 的電池,加上支援 PD3.0 快充,續航表現基本上不用擔心。此外,Zero 6 也支援 IP68 等級防塵防水,使用上更加便利。

Aquos Zero 6 除了前置鏡頭,後方搭載了現在主流的三鏡頭配置,分別為 4,800 萬畫素主相機、800 萬畫素 120 度超廣角,以及 800 萬畫素兩倍變焦鏡頭。在短暫的體驗時間中,懶摸認為整體拍照的流暢度、畫質都達到了實用等級,基本紀錄生活相信能輕鬆勝任。看到以上,不知道大家還滿意 Aquos Zero 6 的特點嗎?最後這邊就來揭曉一下售價:NT$16,990。對啊,並不是特別便宜呢。

 

軍規防護超環保,陪你上山下海顯理念

最後,就來看看 SHARP Aquos wish 這隻造型、定位獨特的入門新機吧。Aquos wish 採用 5.7 吋螢幕,體積小巧,重量 162g,是目前市面上難得一見的小手機。特別的是,它的外殼混合了 35% 來自「飲水機桶裝瓶」的回收塑料顆粒,還獲得了德國萊茵標章 TUV 認證,環保理念十足。

環保之外,Aquos wish 另一項特點便是通過了 MIL-STD-810G 18 道軍規防護認證,防水、防塵、耐震、耐濕、耐高低溫儲存、耐高低溫運行、耐低壓儲存、耐冷凍以及抗摔落衝擊...等18項測試。所以除了「入門」,Aquos wish 似乎也默默是一隻特別適合戶外活動愛好者的特色手機呢。

當然,價位不到 NT$7,000 的 Aquos wish 規格上一定有其限制,像是入門的 S480 處理器、較小的 3,730mAh 電池、單顆後鏡頭,相信用慣旗艦手機、高 CP 值手機的人,會覺得比較寒酸。但既然 SHARP 將其定位為「質樸」、「簡單」、「環保」的手機,買單的人或許也不會太過在意囉。

 

特色雙機,個性化需求下的完美選擇

這回的SHARP Aquos Zero 6、Aquos wish 雙機體驗,其實讓懶摸感到十分意外;說實在的,以分別 NT$16,990、NT$6,990 的售價來看,這兩隻都絕非最划算、規格全面的選擇。然而「極輕巧大尺寸」和「環保耐用極簡」的特色定位,卻又足以讓他們在我心裡各佔上一個特殊的位置。

手機市場選擇眼花撩亂,但真的有特色的卻不多,如果 SHARP Aquos Zero 6、Aquos wish 的優勢特點正巧是你的需要,再加上一點對「日系」手機的情懷,預算允許下有何不可呢?

 


哪裡買?


SHARP夏普 / 三創生活4F / (02)2341-2228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