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最持久的熱情應援!鐵三角 Audio-Technica ATH-CKS50TW、ATH-CK1TW 真無線耳機,來自日本的內斂澎湃

懶摸 2021-12-24

遙想編輯懶摸小的時候,媒體與現在最大的不同就是滿滿的日本綜藝和偶像了,如今「韓風」吹全球,那種人人對日本明星、文化都略知一二的年代,真的是回不去了呢。然而,這座東洋島國的敬業、職人精神(還有動漫)依然名聞遐邇,出產的商品、電器相信還是有不少人偏愛吧。

自從 2006 年 Airpods 推出後,平衡、完整的功能讓它迅速席捲市場,正式打開了大眾對真無線耳機的認識,同時也鯨吞了大半市場。然而來到 2021 年底,傳統聲學大廠經時間醞釀,產品日漸完善,反攻的號角早無聲地吹起;其中,日本最富盛名的品牌之一「鐵三角 Audio-Technica」今年更屢次迎來爆發性的成長,對比 Apple 節節敗退的市佔率,再再提醒了我們市場不一樣啦。

今天,懶摸有幸體驗 ATH-CKS50TW、ATH-CK1TW,便是 Audio-Technica 上個月甫發表的兩款最新真無線耳機。前者是 SOLID BASS 系列最新成員,具備降噪、高續航等特點;後者則是 Audio-Technica 目前最平價的新入門機型。懶摸自己平常接觸比較多的是歐美品牌耳機,很好奇這兩支定位截然不同的「日系」耳機,是否在喚起我童年的美好回憶外,也能滿足我與日俱增的日常需求,下面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最持久的 SOLID BASS:ATH-CKS50TW

首先來看看規格較高的 ATH-CKS50TW 吧。外型帥氣的 ATH-CKS50TW 帳面上有三大特點:SOLID BASS、降噪、高續航。

SOLID BASS 顧名思義,無非是強調低音的表現,ATH-CKS50TW 在機身裡加入了獨特的氣流導管,實際體驗下,低音的確豐沛且具彈性,不僅力道十足,更是顆顆分明。最奇妙的是 ATH-CKS50TW 的低音,給了懶摸一種莫名「溫暖」的感受,十分耐聽,與過去體驗過標榜 Bass 表現的歐美品牌,那種較鋪張的狂放性格十分不同,我想這就是 ATH-CKS50TW 的獨有日系性格囉。

回頭說整體音質,或許因為定位上本來就著重低音,ATH-CKS50TW 高頻相對較不凸顯,但絕非音質不佳,只是會自然而然覺得高音不是歌曲的聆聽重點。以音樂類型來說,hiphop、電音等曲風 ATH-CKS50TW 在「節奏組(鼓和 Bass)」上的確表現的卻恰如其分,但若是希望它能將的流行樂中的女聲表現的通透清亮,似乎就是有點逆天的期待啦。

降噪上,由於近期懶摸才經過 SONY WF-1000XM4 和 Bose QuietComfort 45 兩支市面上代表性的降噪耳機洗禮,對比之下,ATH-CKS50TW 在表現難免稍遜一籌。然而只要選擇適當尺寸的耳塞,將音樂音量稍微提升一些,即便外界噪音偏大,開起降噪的聆聽感受仍是頗具水準。

再來就是續航力,以官方提供的數據來看,ATH-CKS50TW 單次充飽電可以持續使用 20 小時(降噪功能開啟時約15小時),搭配上充電盒總共可使用高達 50 小時,讓它輕鬆名列市面上續航最佳的真無線耳機之一。還記得有一次懶摸耳朵帶著 ATH-CKS50TW 出門,忘了帶充電盒,斷斷續續使用了一整天回到家,耳機還是頭好壯壯,這種沒帶充電盒也可以放心出門的用法,的確是過去我在其它耳機上不曾注意到的優點呢。

最後,ATH-CKS50TW 提供了 IPX4 的防水,不論是運動流汗或是下雨,也可以安心使用喔。

 

防水入門生力軍 ATH-CK1TW

ATH-CK1TW 身為平價生力軍,自然不會錯過「翻玩顏色」的環節,黑、藍、橘、白四種配色除了都採活潑的雙色設計,質感各異,黑色款更搭配上了「淺橘」的撞色按鍵,十分吸睛。

細看規格,ATH-CK1TW 搭載了藍牙版本 5.1、IPX5/7 防潑水、耳機本體電力達 7 小時,搭配充電盒後,最長可達 21 小時續航,基本都符合 2021 年同價位的水準。音質表現上,ATH-CK1TW 表現算中規中矩,沒有太大的驚喜,但大致符合懶摸對於平價耳機的期待:聆聽流行樂、歌聲舒適討喜,但低音、細節有限。比較貼心的是 ATH-CK1TW 內建「低延遲模式」,算是進一步的解決了低價耳機常見的痛點,這邊得給鐵三角一個讚啦!

另外讓懶摸比較驚喜其實是 ATH-CK1TW 的通話音質,畢竟會選擇平價耳機,更重要的是各項功能都「能用且夠用」,這點平衡 ATH-CK1TW 拿捏的不錯。ATH-CK1TW 不錯的抑制風切噪音的能力,搭配上獨家的 Side Tone 功能,在室內、外基本都能順利舒適的通話喔。

 

日系再起!著眼個性細節的好選擇

體驗過來自鐵三角 ATH-CKS50TW、ATH-CK1TW 兩幅截然不同的耳機後,早已聽慣英文歌、看美劇的我,並沒有因為這次機會重溫到往日的「哈日」情懷。然而,ATH-CKS50T 對於低音細膩的調校、ATH-CK1TW 功能性平衡的拿捏,著實讓我對鐵三角這個久違的品牌肅然起敬,比起市面上不少總是宣稱「什麼功能都很棒」的品牌,鐵三角對於產品定位的務實體現,成功地博取了我大大的好感。

正在找音色耐聽,而且續航力超久的耳機?ATH-CKS50TW 沒試過真的是蠻可惜的。要找平價入門、功能不浮誇、造型討喜的耳機,ATH-CK1TW 無非是可以考慮的選項。最後,呼應文章開頭的說法,只能說隨著市場成熟,耳機的挑選不再只有好、壞,鐵三角這兩副頗具個性的新機,說不定就是偏愛日系風格的你的好選擇喔。

 


哪裡買?


My Sound三創生活5F /(02)2341-8123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