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法式聲學帶你夢遊巴黎解煩躁!Devialet Gemini 真無線降噪耳機

好想出國啊~去年看完人人笑罵的影集《艾蜜莉在巴黎》後,裡面滿滿的刻板印象雖招來批評,但也真的勾起了我想去一探巴黎真面目的好奇心。但作了好一陣子功課,全球疫情依然嚴峻,看來出國真的是遙遙無期啊。

好在,近來終於回辦公室上班了,能與人的面對面交流應該算是欣慰吧。誰知道,通勤時的馬路喧囂、大嗓門同事無止境的聊天干擾,完全抵消了怕吵的我對微解封生活的期待,只剩煩躁一層一層的堆積⋯⋯啊,天啊!看來真的要買一副有降噪功能的耳機了!

欸等等,法國、耳機、降噪⋯⋯前陣子來自法國的聲學品牌 Devialet,正好推出了自家首款真無線降噪藍牙耳機 Gemini,身為未來生活提案的編輯,此時不體驗更待何時!就希望 Gemini 能順利舒緩我法國之旅無法成行和忙碌工作的鬱悶囉。

 

生於法國,觸動情感的聲音革命

相較大家耳熟能詳的幾家知名喇叭、耳機品牌,2007 年才正式成立的 Devialet 算十分年輕,然而初生之犢不畏虎,除了以「發起音頻世界的革命」為使命的核心團隊,早於 2004 年便擁有多項獨家聲學技術,喇叭產品 Phantom I 、II 推出後更迅速攻城掠地,引來各界大咖爭相投資,也讓 Devialet 成了近年來最受矚目的新興品牌之一。

 

多段靈活降噪,一指開啟與世界的連結

首先,近來幾乎已成為中、高階耳機「標配」的降噪功能,在 Devialet 初試啼聲的 Gemini 上,可說是帶來了令人驚艷的表現水準。

透過 app,Gemini 的降噪共有「低」、「高」、「飛機」三種模式可以選擇。開啟「低」,以正常音量聆聽音樂,基本上不過度吵雜的環境音大多能被順利隔絕,沈浸在音樂裡不成問題,同時音質上也會有感地小幅提升。若切換到「高」,即使惱人的同事在一旁開聊,我也能隨著音樂節奏,愜意平靜地繼續敲打鍵盤,如入無人之境。而「飛機」模式,由於沒機會真的搭上飛機(嗚嗚嗚),體驗下應該是對類似機艙噪音頻率的聲響,進行了強化隔絕吧。令人最驚喜的是,在各降噪模式下,歸功於獨家的「PBA 壓力平衡結構」設計,耳朵都不會有太「真空」的不適感,也提升了我開起降噪功能的意願。

出門在外,如果要注意交通來車狀況,或是在辦公室需不時和同事對話,只要長按耳機的觸控區域,就能快速從「降噪」切換至「透明」模式。透明模式在 app 中同樣有兩種強度可選擇。體驗下,一般情況使用「低」就能有效的掌握環境聲響;如果真的想偷聽同事有沒有在說你壞話,那開啟「高」,環境聲音就會再微幅放大,更清楚一些。

以「降噪」和「透明」模式來說,Gemini 表現雖然稱不上「地表最強」,但綜合舒適的耳壓感受、恰如其分的聲音隔絕和多段強度的靈活性,基本上是令人滿意的。但耳機,終究還是要「好聽」吧,下面就來看看音質的表現!

 

自然、通透的法式聲學饗宴

音質上,由於懶摸先前有體驗過 Devialet 的 Phantom 藍牙喇叭,對於它「廣闊的音場」、「舒適自然的中高頻」和以小巧喇叭來說「磅礴的低音」印象十分深刻,不免也將這些期待放到了 Gemini 之上。

還記得第一次戴上 Gemini,馬上就被那種「不像是小耳機」的音場給震撼到了,我立刻瞪大了眼對著一旁看好戲的編輯雷準比出了「讚」的手勢。看到我誇張的反應,雷準也按耐不住把 Gemini 搶過去試聽,只看他安靜了幾秒,抬起頭看著我,眼神堅毅地默默點了幾下頭,我想這就是少話的雷準給予產品肯定的方式吧。

整體來說,Gemini 算是繼承了 Devialet 喇叭「自然」、「廣闊」的聲音風格,三頻率表現平衡,尤其是那份獨有的「通透」的感受,更是他牌小耳機上難得一見的優點。當然,受限於耳機形式,在低音上還是稍有侷限,但無論在量或質上都算令人滿意。不過,如果你是喜愛舞曲、重節奏類型音樂的人,聲音路線比較優雅的 Gemini,或許就不會是最「爽快」的選擇囉。

 

有只是基本,質感才是講究

價位不算低的 Gemini 在電力表現上,單次充飽開啟主動降噪可持續使用 6 小時,搭配充電盒總共可達 24 小時,與目前一線品牌產品基本雷同。正常使用,幾天記得充一次電,應該是不需要擔心沒電的狀況發生。採用霧面皮革漆塗裝的充電盒,乍看像灰色,但實際在不同的角度下會隱隱反射出紫色的光彩,質感十分別緻。同時,它也支援 Qi 無線充電,如果家中有充電板,想必使用體驗會更佳優雅喔。

而配件上,Gemini 也跟上了近來各大品牌的極簡環保風潮,除了四種尺寸的耳塞,就只有一條 Type-C 的傳輸線,充電頭就請記得自己準備囉。

 

令人折服的法式聲學,完整平衡的優質先發

這段期間體驗下來,Devialet 優雅、通透的聲學風格,真的令懶摸魂牽夢縈啊,在目前市面上的眾多品牌中的確是獨樹一格。另外,歸功於 35 克的重量、多尺寸耳塞,懶摸配戴起來真的非常舒適且牢固;加上降噪帶給耳朵的感受非常自然,聆聽時耳朵的感受是近期耳機中「負擔」最小的。然而,似乎由於造型比較厚實,有位耳廓較淺的同事,就比較帶不牢 Gemini,如果有意購買,還是建議可以到現場先體驗試戴看看。

以首款真無線耳機來看,過往產品彈無虛發的 Devialet 這回似乎又成功端出了一道好菜,為市場增添了一副法式風味的獨特選擇。如果你也和懶摸一樣,為這陣子的生活轉換感到煩躁,不妨帶著 Gemini 開啟降噪,聽聽法國樂團 Phoenix 的歌曲,相信生活還是充滿期待與浪漫的喔!


哪裡買?


DEVIALET / 三創生活5F / (02)3343-3624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