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居家頹廢救星!小米手錶運動版,全時關心你的高顏質健康管家

開始居家辦公後,工作的的時候坐著、吃飯的時候也坐著,就連下班後也因為那裡都不能去,還是坐在桌前繼續用電腦。一開始多少會覺得身體不大適應,有點警覺性,不時會起來走動走動、伸展一下筋骨,但人真不愧是「習慣的動物」啊,如今,編輯懶摸已經練就了「一整天不動也很自在」的功夫啦!但⋯⋯這好像不是好事啊。

上回體驗運動錶也幾個月前的事了,就在我快徹底成為一灘爛泥前,來自小米的一則新消息,打醒了我。「小米手錶運動版台灣正式開賣!」看著它大大的高解析度 AMOLED 螢幕,更增添了過去款式缺少的 GPS 功能,忽然激發的求生慾望,讓我立馬將它列為下一個體驗的目標!希望它,能逆轉我逐漸頹喪的精神與身軀啊。

 

大又快,健康無阻礙

小米的產品價格實惠人人皆知,但「高 CP 值」真正的含義,代表它確實有照顧到多數人需求上的痛點。而這回的小米手錶運動版最大的特色,便是搭載了 1.39 吋 326 ppi 高解析度的 AMOLED 螢幕,對使用體驗無疑是大大加分。

拿到手錶的第二天,我終於狠下心強迫自己離開椅子,就近找了杳無人煙的空地進行一些運動。回想起這兩天的使用,無論是平時看看時間、了解一下天氣,或是運動時觀察當下的狀態、數據,大尺寸的螢幕真的讓眼睛十分舒適,搭配上流暢的操作反應,可以肯定它是我近來使用上最順手無礙的運動錶之一了。

 

百種運動 + 精準 GPS,凡動過必留下痕跡 

小米手錶運動版到手的第三天,上班過程中遵照它的提醒,不時起身活動,精神似乎真的有所改善。下班後,我竟然拿起了久違的滑板,準備到前幾天發現的無人空地,重溫一下自己的「腳感」。

這回小米手錶運動版內建了超過百種的運動支援,就連算是冷門「滑板」也有呢。前往空地的途中,除了避開人群、保持社交距離,我也開啟了「健走」模式,透過 GPS 來紀錄我的軌跡(連線速度很快呢)。折騰了一晚,回家連線手機同步數據後,看到自己在城市內的路徑、心跳、卡路里等數據,頓時有種我還「存在」的感動!我想這幾週真的是有點悶壞了吧哈哈。

 

它關心你,你不用操心它

到了第五天,我才驚覺我都還沒為它過充電呢!除了官方本來就標註了「16 天超長續航」的規格,或許因為它的使用邏輯非常簡潔,不像某些產品我在剛到手後,會需要花上不少時間研究,造成前幾天電力飛速消耗。平時花費在「滑」它的時間,的確也十分精簡,不會有那種「滑不出個所以然」的使用窘境。

此外,為了防疫自保,這些日子洗手、洗澡的次數多了不少,具備「5 ATM 防水」能力的小米手錶運動版在每天配戴使用下,依然運作順暢。雖然價格親民,但做工上卻令我十分安心。

 

功能平實到位,高顏質伺候的超舒適體驗

一週體驗下來,雖然因疫情影響,沒法天天出門運動測試小米手錶運動版的極限,但似乎也讓我對「運動手錶」有了另一番體悟。

首先,天天使用「血氧檢測」的功能,的確讓我對身體的狀況更加安心;而貼心的「久坐提醒」則是讓我擺脫了「完全懶得動」的惡性循環;再來就是「高顏質」的大尺寸螢幕和無須擔心電力、潑水的安心感,讓我更覺得它是「親切的健康幫手」,而非太過專業、需要瞇眼研究功能的「電子設備」。

透過這回非常舒適的體驗,我似乎終於擺脫了「頹廢」的身心狀態了啊。如果居家辦公也讓你對自己的健康管理提不起勁,考慮讓高顏質的小米手錶運動版擔任貼身的健康管家,的確是個不需花大錢又有效、舒適的方法吧。

 


哪裡買?


小米 / 三創生活2F / (02)2341-3738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