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在家辦公還不「Gamer 魂・覺醒」?ROG Claymore II 分離式機械鍵盤、Gladius III 電競滑 鼠,沒有過不了的關卡

懶摸 2021-03-17

疫情升溫,相信不少人都開始遠距辦公了吧,少了與同事的相處和冷氣吹到  飽,難免會感到有些落寞。但同時,光著上身、穿著短褲看這篇文章的你,應該也樂於在家不受拘束的自在吧。可是光不用在乎形象就夠了嗎?不不不,待在家中雖然舒心,但整天穿著睡衣也容易引發鬆懈怠惰,進而影響工作表現。編輯懶摸這兒一帖良方,不僅要你電腦上作業效率倍增,更能讓不時切換至遊戲視窗的你(不鼓勵喔),直接無縫開戰!

遊戲?聰明的你或許已經猜到了⋯⋯沒錯!平時怕吵到同事的「機械式鍵盤」拿出來,RGB 的「電競滑鼠」驕傲地滑起來!讓療癒的打字手感、清脆的聲響、精準的點擊,為你的居家辦公時光加點「精神」!當然,這邊不是要各位上班偷閒玩 Game,而是提升效率,早點收工,這不也代表能玩遊戲的時間變多了對吧?

反正,本篇體驗的主角就是電競配備龍頭 ROG 甫推出的無線分離式 RX 光學軸 Claymore II 電競鍵盤,並搭配一樣是新推出的 ROG Gladius III 電競滑鼠來使用。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體驗環節吧。

 

「敗家之眼」初體驗:ROG 果然是一個宗教!

平常使用 Macbook Pro 的我,其實對於鍵盤、滑鼠的手感和操作性一直沒有特別要求,但每當有機會摸摸機械式鍵盤,總會被那或紮實、或輕巧(不同軸體)的爽快手感給驚艷到!總心心念念的想像自己也能擁有一把。這回剛好家中添購了新的螢幕,不巧也遭逢疫情蔓延,才正考慮將 Macbook Pro 當成主機,外接螢幕來辦公,就看到了 ROG Claymore II 和 Gladius III 推出的消息,私慾一起,便立馬商借來體驗看看囉。

貨到,一拿,我馬上被箱體的重量嚇到,沈啊!不過是「鍵盤 + 滑鼠」怎麼可能這麼重?但一回到家開箱,我頓時明白了。首先,Claymore II 與 Gladius III 都是使用標誌性的紅黑配色包裝,映入眼簾,儀式感瞬間開啟。拉開紮實的內盒,ROG 著名的「敗家之眼」便皺眉緊盯著我瞧,似乎不得不擺出點敬意啊。翻開盒蓋,分離式的主鍵盤與數字鍵盤靜靜躺臥在絨布材質、印有 logo 的攜行袋中,而線材、轉接頭、手腕靠墊則並列於兩側。抽出頗具份量的鍵盤、撕開薄膜、連接電腦、開啟電源,RGB 彩色的光芒均勻地從鍵帽中透出,我倒抽了一口氣,第一次按下按鍵,「噠!」爽脆的聲響穿透寂靜,「這......這就是 ROG 電競鍵盤啊!」被如此精緻開箱體驗震撼的我,這段話開始在腦中盤旋不止。

回過神後細看,設計上,簡潔的 Claymore II 體積其實不大,但歸功適當的配重,擺放於桌上十分穩固;而鍵帽則採取時下流行的懸浮設計,並用上了 ROG 光軸(手感類似於有段落感,但更穩固的紅軸,輕巧且反應迅速),當然,可以自訂的 RGB 光效也是少不了的。而分離式的數字鍵盤,則可透過卡榫自行選擇連結於左側或右側。整體來說做工紮實、質感優秀,把玩的過程我心中常默默讚嘆「不愧是 ROG 的旗艦鍵盤啊!」

老實說,光是開箱,就讓我感到療癒萬分了~而似乎受到感召的我,真心有感「ROG 果然是一個宗教。」

 

「沈浸式」高效率!工作也能是種療癒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按鍵聲此起彼落,在家辦公使用 Claymore II 和 Gladius III 也過了幾天(本篇就是使用它撰寫的)。首先,我發現鍵盤打字的手感對於心情和效率的影響真的不小。比起筆電上的鍵盤,Claymore II 的「鍵程(按鍵可以按下去的深度)」深了不少,大大提升了我輸入時的自信與篤定感,加上 ROG 光軸快速反應的特性,常不自覺的字越打越快,而隨盒附上地手腕墊,更讓這十分沈浸且高效的作業狀態,能夠無痛持續。搭配使用的 Gladius III 滑鼠,則是讓「游標失控」的狀況從此絕跡,加上可隨時切換 dpi(滑鼠移動精細程度)的功能、軟硬適中的按鍵阻力,讓我在調整照片、移動參數時,精準度提升不少,心情上也少了煩躁的機會。

而 RGB 燈效,受限於 MacOS 系統不支援自訂的限制,我使用的是預設效果。每每腦袋打結,望見鍵盤的燈光,就能勾起與朋友一同玩遊戲的回憶,算是多少緩和了腸枯思竭時的煎熬吧。簡而言之,我也挺驚訝的,就是整體工作的確變順了,至少多我來說,這帖藥方,有效!

 

莫忘遊戲初心,再難的關卡也有破關的一天

工作的確不如遊戲般有趣,而在家辦公,更是一個有別以往過往習慣的挑戰。那......何不將工作當成遊戲呢?將工作「遊戲化」其實早被證實是提升工作品質、效率的有效手段,甚至不少知名企業更引入了遊戲化的管理、任務流程,來促進員工在工作上的滿足感與效能呢。

一週使用下來,ROG Claymore II 和 Gladius III 並沒有將我的工作變成了遊戲,但的確提升了我打字與操作的感受,同時也提醒了我要時時保持赤子之心,別忘了以前玩遊戲到廢寢忘食那單純而美好的時光,以及面對挑戰永不放棄的堅持。或許,面對疫情的挑戰,我們也可以想像這是遊戲中令人頭疼的關卡吧,再怎麼困難,總有一天能破關的。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在家辦公順利!


哪裡買?


ASUS ROG / 三創生活1F / (02)2393-3622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