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夜晚的回憶最「真貴」? Google Pixel 5 親民價格也有旗艦級夜拍體驗

「來來來大家站好,要拍囉!」時間也晚了,難得一次的老友聚會進入尾聲,大夥齊聚店家門口合影留念。「1、2、3!」拍完,大家迫不及待地去確認照片,「誒!都糊掉了啊,會不會拍啊,再一張。」、「臉太黑了吧,再拍一張。」、「再一張來!」經過幾番折騰,「哎呦太暗拍不起來啦,明天早上還有會要開,大家下次再約吧,掰掰。」但這次一別,不知道下次見面又要隔多久。當晚,沒能留下一張清楚的合影,默默惆悵之餘,或許也只能怪自己沒換一支夜拍強勁的旗艦手機吧,但偏偏我平時不玩遊戲,也不覺得效能有多重要啊⋯⋯

過去,強勁的夜拍幾乎是各品牌旗艦手機的專屬功能,畢竟拍攝能力與硬體水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白話來說就是只能「一分錢買一分貨」。不過如同開頭的故事,夜拍並不是追求「手機效能」的人才會有的需求。

去年底,各家廠牌旗艦機種紛紛出籠,無一不是主打自己超強、超快,同時還有「超貴」!但這回 Google 卻做了與眾不同的決定,最新旗艦 Pixel 5 僅採用了中高階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並開出不到兩萬元的親民價格,信誓旦旦表示效能不成問題之外,目的也是希望讓更多人能輕鬆享受原汁原味的 Google 體驗。然而身為消費者最有感的,無非是如此價格就能享用到久負盛名的「Pixel 夜拍黑科技」,也讓它成為了當今中價位帶不可忽視的獨特存在。

這次拿到的 Pixel 5 剛好是編輯偏愛的灰綠色款式,背蓋採回收再生鋁合金設計,不沾指紋的表面處理非常加分,但觸感上算是偏滑,手不穩的人建議可以裝個保護殼。6 吋螢幕、8mm 厚度,整體機身僅 151 克,那份輕巧的感受令我印象深刻。

室內美味傳千里,夜晚苦勞證據清

假日約會,除了甜品是必須的,拍照當然也是必要的。光線昏暗的室內,Pixel 5 開啟「夜視模式」,就能輕鬆讓甜食的美味躍上螢幕。以往同價位機種常見的噪點雜訊、色彩不夠飽和、色偏等問題,在演算法的魔力下通通不見!

下班回到家,姪子今晚又吵著要舅舅我本人帶他去公園玩。一到公園,不意外地再度玩到失控 ,我一邊苦笑,也用 Pixel 5 記錄下了他開心的笑臉,要他長大後能記得有這樣的夜晚回憶,可都是舅舅我的苦勞啊。夜晚的公園只有零星街燈照明,歸功於「夜視模式」,這份「證據」應該還算清楚吧。

另外,那晚我也用了「電影運鏡 Cinematic Pan」1/2 慢動作錄影功能,記錄下失控小孩細膩的陶醉神情。看著拍攝成果,讓我想到蔡明亮導演說的:「在生活中,你可以慢慢的」,慢慢地我感受到煩悶外,其實我也是開心的吧。

輕巧、迅速又持久,身體心裡都無負擔

無論是在外搭捷運、等人或是在家,無非都需要滑個手機打發時間,一直以來習慣單手使用的我,通常每 10 分鐘就會痠到要換隻手滑,但在使用 Pixel 5 後,不到 155 克的重量,竟然讓我手痠的狀況不藥而癒。而機背上指紋解鎖設置,比起 FaceID 在如今天天戴口罩的狀況下,也讓我覺得真的方便許多。最有感的是,這幾天大量的拍照、錄影、測試下來,回到家竟然都還有 40% 左右的電量,相信日常使用應該是完全不需要擔心沒電的狀況發生。

體驗大於規格,想買不必手軟的夜拍神機

如今各大品牌頂規旗艦手機價格直逼電腦,Google Pixel 5 以 18,990 元的售價,帶來最純粹的 Google 體驗、三年系統更新保證、輕巧環保機身、超強電力續航,當然還有同價位中較少見的強大夜拍能力。由於搭載的非頂規處理器,Pixel 5 使用上的確不如他牌旗艦「飛快」,但順暢的動畫倒也讓使用體驗十分平衡舒適。如果你不玩遊戲,卻又希望手機可以清晰的記錄下生活中夜晚的珍貴回憶,Pixel 5 或許正是你無需妥協的好選擇。

 

 

 

雷準

要求3C質感的龜毛編輯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