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Vlogger 新寵 Sony ZV-1 II 超廣角變焦相機,電影級濾鏡加持,多元拍攝手法掌握社群平台流量密碼

螢幕前的各位不知道有沒有這種經驗,點開一則社群影片後就會莫名地陷入演算法的圈套,推薦影片一部接著一部看,一回神,兩、三個小時就不見了!停不下來耶怎麼可以這麼好看!,尤其現在人人都是自媒體,越貼近日常的題材更能引起共鳴獲得關注,也讓 Vlogger 這項職業越來越夯。

而 Sony 的 ZV 系列可說是近年來許多 Vlogger的愛用機種,眼尖的我發現,就連 BTS 成員田柾國拍攝露營的 Vlog 影片,也是使用 Sony ZV 系列的相機!無論吃播展示食物、手持邊走邊拍,對焦和畫面穩定度的表現都可圈可點。

Sony 針對不同 Vlogger 的使用需求,從輕量型的 ZV-1、ZV-1F 到可換鏡頭的 ZV-E10、ZV-E1,今年 5 月再推出新型中階輕巧隨身相機 ZV-1 II ,除了鏡頭和收音方面有所提升,更將旗艦級的電影模式下放到 ZV-1 II,如何運用這些功能替影片加分,帶各位一起來看看!

 

升級重點1:配備 1.8-50mm 超廣角鏡頭

▲上為 ZV-1 II 18mm 超廣角鏡頭 / 下為 ZV-1 24mm 標準鏡頭

同樣配備 1 吋感光元件的 ZV-1 II ,一改上一代廣角端 24mm 不夠廣的痛點,升級為 18-50mm 鏡頭,在徒手拍攝沒有自拍桿延伸的協助下, ZV-1 II 的超廣角也能輕鬆地帶出更多拍攝者所處的環境背景。

對於旅遊、寵物、小孩等生活類型的影片來說,18-50mm 的光學變焦範圍更加適合,讓使用者可嘗試各種不同視角的變化來增添影片豐富度。

 

升級重點2:電影感影像創作

新增了Cinematic Vlog (影視部落格設定)功能的 24 fps 影格率,螢幕上一鍵點選後,就可切換成 如電影般的 2.35:1 畫面長寬比,不必透過後制裁切現場直接構圖創造出電影感的氛圍。

講求用「色彩」展現個人風格魅力的人,ZV-1 II 提供 10 組類似懶人包概念的 「Creative Look」預設參數設定,如果有特殊顏色喜好,也可以使用偏自然中性、柔和色調的 「Look觀後感」,或是個性較強烈的 「Mood心境」,拍攝當下立即套用,降低後製調色的困難度並省下更多時間。另外也內建了 ND 濾鏡,在戶外等強光環境下可以減少三級曝光,維持大光圈拍攝以實現散景效果。

 

升級重點3:智慧指向性 3 音頭麥克風

ZV-1 II 配置智慧指向性 3 音頭麥克風,除了保有原先的全指向收音外,新增加了前、後的單向麥克風收音,甚至在自動模式下相機還能透過辨識人臉或物件,來自動切換收音的方向!

如此一來,即便是環境音較吵雜的環境,也可以避免旁白說話的聲音被淹沒的問題,實際感受非常明顯。(影片中耳機監聽是連接電視輸出的音源,ZV-1 II 本身是無法監聽的唷)

整體體驗下來,ZV-1 II 重量僅 292g 輕巧好攜帶,保留了前一代非常好用的快速對焦、柔膚效果、積極模式影像穩定技術、一鍵景深切換等功能,這回升級的拍攝視野、收音及濾鏡風格等,確實為影片帶來更多創作的可玩性,雖然功能增加但操作上卻更直覺好入門。

▲多人入鏡時,可以看到光圈從 F1.8 變成 F2.8 ,相機會自動偵測並調整光圈,保持人臉亮度

無論是創作者用來拍攝、直播,或一般只是想單純紀錄生活小片段,即便非攝影專業出身,也可以輕鬆地體會到影像的樂趣唷。

 


哪裡買?


Sony / 三創生活2F / (02)23413068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