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陪你出走戶外 SAMSUNG Galaxy Watch5 Pro 運動手錶新寵!持久續航、BIA 身體組成檢測,你硬實力的貼身秘書

三星今年最新發表的 Galaxy Watch5 Pro ,一問世就引起大家的關注,型號上掛上了「Pro」,正式一腳跨進了戶外運動市場,強化了續航力、錶身耐用程度、多元運動項目紀錄、身體健康監測等功能,明確作出產品分級,希望能抓住有準專業需求的用戶。阿珊這幾天和 Galaxy Watch5 Pro 形影不離,帶著它上班、運動、睡覺等,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實際使用的心得囉。

 

硬派設計 是戶外咖無誤

Galaxy Watch5 Pro 這次出了兩款顏色,分別是鈦金灰以及鈦鉉黑,阿珊這次配戴的是鈦金灰,霧面錶帶灰中帶點咖啡色,看著腦中就浮現出森林的樣子,個人認爲非常適合「山系」的朋友。

而整體設計上,採用藍寶石錶面莫氏硬度達到 9 只比鑽石低一階,錶身則採用鈦金屬材質,低敏感、輕盈、耐操,也通過 MIL-STD-810H 軍規認證,確實能夠應付各類運動的挑戰。

Watch5 Pro 沒有了 Watch4 經典的觸控金屬錶圈,改用直接沿著凹槽觸控圓框來滑動選單,外觀上更簡潔俐落而且附帶了震動回饋,但還是少了一點扎實的操控感,這點就看個人喜好囉。

佩戴方面,Watch5 Pro 使用的是特殊 D 型磁扣結構,我剛拿到時還想說到底怎麼帶,研究後發現它要先調整好內側錶帶的長度,鎖定之後,再直接吸附外側磁扣即可,搞清楚用法後穿脫手錶滿快速方便的。

不過 Watch5 Pro 只有 45mm 一個尺寸、重量 46.5 g 戴在左手一整天,到了晚上完全不想再抬起左手啊,這個錶徑和我平常戴的 30mm 手錶相比真的是很巨大,再加上錶身厚度將近 15mm,存在感很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試戴看看。

續航力進步 戴上它冒險去

三星霸氣地表示,Watch5 Pro 的續航力一般使用下能達到 80 小時,近 4 天的時間,開啟 GPS 則可以連續使用 20小時,並支援快充 30 分鐘就能回復 45%的電力。

充電座會直接吸附到手錶底座,牢牢的連接就不怕接觸不良沒充到電,Type-C 插頭使用起來也更方便。

Watch5 Pro 內建了 90 多種運動模式,可以記錄下每一次的運動狀態,透過數據能夠隨時調整訓練菜單。阿珊戴著 Watch5 Pro 做了一輪約 30 分鐘的循環訓練,才知道原來自己剛剛最高心律有達到 158 次/分,還消耗了 40 大卡,看到數字的真實感,比起以前讓我覺得累得更有價值。

Watch5 Pro 也推出了「全新路線鍛鍊功能」,可從手機將 GPX 格式的路線圖匯入手錶中,而且也有導航返回路徑功能,降低登山者迷路的危險;不過像是登山這類的運動,手錶續航力非常重要,Watch5 Pro 開啟 GPS 能連續使用 20 小時,對日常、健行、運動來說雖然很夠用,但對動輒好幾天的長途登山行程來說,可能還是略嫌不足,有這方面需求的人可以評估看看。

另外 Watch5 Pro 具備 50 公尺的防水等級,帶著游泳完全沒問題,但帶著潛水、浮潛官方還是不建議的喔。

為了確保水中的耐用性,下水前只要下拉 Watch5 Pro 的選單找到水滴符號,即可啟動「水中鎖定模式」。結束水中活動後,再長按右側上方的電源鍵 2 秒,手錶會響起音樂進行排水,提醒大家即便完成排水,還是要將錶身完全擦乾再接續使用,才能確保 Watch5 Pro 長久下來頭好壯壯唷。

 

全面照護身體健康

除了外在堅固,Galaxy Watch5 Pro 的內在也值得一看,包含現在大家很注重的血氧濃度、心電圖、血壓等,也能測 BIA 身體組成。要進行測量,只要戴好手錶,再將右手的中指、無名指放在側面的兩個按鍵上,大約 14 秒,就能測出骨骼肌、脂肪重量、體脂肪、BMI、身體水含量、BMR 等詳盡的數據,簡單快速。
(圖:Galaxy Watch5 Pro BIA測量 )(圖:Galaxy Watch5 Pro 心電圖測量)

眾多功能中,阿珊自己最喜歡的是「睡眠監測」和「記步功能」。戴著 Galaxy Watch5 Pro 一覺醒來後,翻看手錶裡的數據,除了淺層、深層睡眠都有非常詳細的分析,也意外得知原來我睡覺的時候燃燒了 381 大卡,一起床看到這個訊息超開心的耶,覺得自己今天又瘦了一點,獲得愉悅心情上班去。

( Galaxy Watch5 Pro 監測資料可同步手機 Samsung Health app )

而計步功能就很像貼身小秘書,我打文章打到一半手錶突然震動,一看螢幕出現兩個腳印,提醒我已經一個小時沒有走動了,叫我試著做一些伸展或起身走一走,並提供了伸展運動的建議,照著做完後,還會鼓勵你「太棒了!您持續保持健康活力」, 哇!工作到一半不但身體放鬆,這樣被關心的感覺,也好暖心。

這次體驗 Galaxy Watch5 Pro ,阿珊覺得如果是追求專業戶外體能訓練的用戶,開啟 GPS 後的續航力和極限環境耐受性方面,還是稍顯不足;但如果你和阿珊一樣,有運動習慣、喜歡戶外活動,那 Watch5 Pro 豐富便捷的運動紀錄、健康監測功能,對於生活在都會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便利,加上高質感的作工,還真的很讓人心動呢。

 


哪裡買?


SAMSUNG 三星電子 / 三創生活1F / (02)2321-9001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