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2022年新鮮人筆電挑選攻略!商務文書、程式設計、YouTuber 影像圖文創作,極致全能打電競,工作娛樂都兼顧

各位各位,美好的暑假倒數計時!9 月是最多社會新鮮人進場的時候,大家的「生財工具」準備好了嗎?今天阿珊整理四大常見類別,包含「商務文書」、「程式設計」、「影像設計創作」、「電競全能」等需求,推薦這個時間點下,各品牌最合適的筆電選擇。同時呢,也會搭配各公司行號及學校最常使用的 Windows 系統,分享 Microsoft365 使用攻略,幫助你事半功倍!

輕薄長效型:商務、行政、文書處理妥當啦

如果你的職業是秘書、上班族、業務等文書處理為重的工作,必須時常提報告、到處見客戶,或是疫情下要遠距工作,跑咖啡廳,那「方便攜帶」及「續航力」肯定是挑選筆電的重點,效能方面則相對不需太過要求,平衡、夠用就好。

ACER Swift5 SF514 (三創 2F ACER 售價:NT 26,900 )

這部筆電真的很輕!重量只有 1.05kg ,就像筆記本放在肩背包帶出門般不會有太大負擔,外觀採低調沉穩的深墨綠色,Logo 及連接處則用質感絲紋的古銅金色,給人一種穩重可靠、專業的感覺,科技外貿協會先給過耶。

14 吋的螢幕使用了康寧大猩猩玻璃材質,耐用度滿分,同時還支援觸控喔,在展示報告或會議討論時就能有更直覺的操控。除了充電孔外,Swift5 也支援直接透過 Type-C 充電(需 65W 以上變壓器),使用上更加靈活。

同時呢,Swift5 續航力有得到 Intel Evo 平台認證(效能、外型、續航力等各方面均衡的全方位筆電),官方表示充飽電下最高可連續使用 17 小時,快充 30 分鐘就能再使用 4 小時,扣除一些待機休息時間一天平均工作 8 小時,足夠耐操唷。

 

效能效率型:跑軟體程式不卡彈

無論你是前端、後端、資料數據或做 Mobile 的工程師,相信你們就算沒去柬埔寨,也備妥了一顆活跳跳新鮮的肝要賣給公司,為了讓自己早點下班,電腦「處理器」和「記憶體」絕對要夠給力,連接阜要完整,乖乖跑得快啊。

DELL Inspiron 14 Plus (三創 2F DELL 售價:NT 38,990 ~ 49,990 )

阿珊推薦給大家美國老牌大廠 DELL 的 Inspiron 14 Plus,比上一台 ACER 更幹練深沉的綠,14 吋螢幕 16:10 的舒適比例,防眩光降藍光,對長時間用眼的工程師來說,多了一層健康上的保障。配有 TYPE-C 和 HDMI,支援外接兩個螢幕,對於很需要螢幕空間的工程師來說,可以爽爽看啊。

Inspiron 14 Plus 本身記憶體有 16G,最大能擴充到 40G (8GB+32GB) 非常夠用!處理器使用第 12 代 Intel Core H 系列,像極了超跑選手蘊含能量,可以因應不同情況穩定配速,高效率達成目標。

 

影音強勁型:高水準視覺

身處自媒體的時代,YouTuber、網紅藝人等創作者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如果從事影音編輯或插畫設計等類型的工作,「螢幕等級」、「顯示效能」就會是很重要的選購指標。

GIGABYTE AERO 16 4K+AMOLED 創作者 (三創 2F 三井3C 售價:NT 62,900)

阿珊看到 AERO 16 第一眼就忍不住說出:「太美了吧!」的讚嘆,全鋁合金機身每個角度折射出不一樣的銀白色,超高顏值。

世界最頂級的 4K UHD 螢幕 (可選 16 吋 16:10 AMOLED 或是 17 吋 120HZ miniLED 面板)、3mm 超窄邊框,就算處理較複雜精細的影片剪輯、圖像設計,視覺體驗都非常舒適,跟其他機種肩並肩擺在一起,差別立現啊!不只感覺上厲害,AERO 16 也是唯一獲得 X-Rite 及 Pantone 校色雙認證的筆電,色差值 Delta E 小於 1 ,絕對是追求畫面精準呈現的創作者利器。

AERO 16 也搭載了全新 Intel 第 12 代 H系列處理器,有 i7 或 i9 可以供選擇,最高支援 4TB 硬碟、64GB 記憶體,底座有兩個 59 葉風扇、5 個散熱導管,將手放在出風口可以很清楚感受到強勁的風量,能確保算圖、剪接時電腦不因過熱而拖垮效能,甚至當機讓心血付之一炬。不過呢,這台價位來到了六萬多,對新鮮人來說可能門檻比較高,但是高級規格加上 MIT,這台內外兼具的生財工具應該會是筆不錯的投資。

 

極致性能型:工作也不忘娛樂

「我想要打電動!」如果工作之餘也想兼顧娛樂,在預算許可下一部「電競」筆電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呦!畢竟電競機種考驗的便是極致的規格效能,前面提過的需要,在它面前都只是小菜一碟啦。但當然,電競筆電除了通常售價不便宜,身型也會笨重些,這些取捨別忘了考量喔。

ROG FLOW Z13 (三創 1F ROG 售價:NT 62,900 )

一改電競筆電厚重的形象,ROG FLOW Z13 主打「二合一」機型,可拆式鍵盤及觸控螢幕,能當「筆電」也可以是「平板」!附贈觸控筆,平板背面就有設計支架,拆裝採用磁吸式簡單方便,幾乎能夠應付各種工作模式。

處理器及顯卡方面,最高可以選配 intel 第 12 代 H 系列 i9 和 NVIDIA RTX 的 3050 Ti。然而如此小巧,不免會有點犧牲,例如電競很看重的螢幕更新率,FLOW Z13 只有 120Hz,不過也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以小資族來說,這部可說是能滿足好攜帶、能玩遊戲、應付各類工作需求的極致選擇,果真是不失 ROG 的霸氣啊。

 

搭配 Microsoft365 軟硬兼備

Windows 筆電無論在造型、顏色、規格上,都有相當多樣化甚至客製化的選擇,而軟體 Microsoft365 也是拿手絕活,會議記錄用 Word、報告透過 PowerPoint、統計資料出動 Excel 等,相信大家工作都離不開這些程式,近幾年經過優化更新也提供更進化的功能。

常用 PPT 做簡報但不知道怎麼設計?Microsoft360 提供設 AI 智慧的設計構想,只要打出關鍵字就會自動產出符合主題的素材,並有各式排版能夠選擇省時美觀,還有素材庫上千種 ICON 、圖案、影片能使用,提升報告專業度。其中呢,阿珊認為雲端硬碟 OneDrive 也非常實用,可以存放照片、影片、文件資料或分享作品,除了內建「防勒索軟體」的機能,更棒的是可以回溯 30 天內的檔案,超有安全感的!

以上就提供給各位新鮮人參考囉!搭配一部符合需求的筆電,軟硬體兼備為工作加分,獲得成就感,也是能在職場上存活下來的重要關鍵啊,Fighting!

 


哪裡買

acer / 三創生活2F / 02-2351-1008

三井3C/ 三創生活2F / (02)2392-9038

ASUS ROG / 三創生活1F / (02)2393-3622

Dell /  三創生活2F / 02-2356-3269

珊珊珊

Outdoor 的草食系獅子,從電視新聞跨足編輯,喜歡講究不將就,運用科技替生活質感加分。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