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來哪,你坐舒服點啊」Backbone 人體工學椅 Kabuto 輕鬆優化你半天的生活

懶摸 2021-12-01

人一輩子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加上平時躺著發懶,為了健康和生活品質,買張好床似乎是理所當然的。然而,扣除了「躺」,各位猜哪個姿勢佔據了我們大半的日常生活?答案很簡單,就是「坐」囉。但是相比於躺,你有照顧到「坐」的品質嗎?

隨電競與直播的興起,選手、直播主們背後那一張張看來氣勢十足的「電競椅」,也進入了年輕一代人的視野。其實這類椅子的正式名稱是「人體工學椅」,能依據人體構造,提供適當的支撐與高度,同時為了配合不同的體型身材,通常也比傳統座椅更具可調節性,帶來更符合健康需求的乘坐體驗。對於隨隨便便都會坐上半天的現代人來說,尤其經歷了居家辦公,「人體工學椅」絕對是最能照顧健康、提升生活品質,同時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必備神器。

然而「人體工學椅」在市場上存在已久,不僅國內外品牌五花八門,規格眉角也不少,究竟要怎麼挑選呢?這回,懶摸剛好趁著知名台灣人體工學傢具品牌「Backbone 椎座工學」於三創館內設立快閃櫃位,好好前往體驗了一番,同時也厚臉皮纏著櫃位人員,替大家理出最省心的挑選關鍵,趕緊一起看下去吧!

 

規格三大眉角

一、支撐性

要坐得舒適,首先要務就是該撐的地方要撐好,也就是背部和臀部!如此才能真正放鬆,更可以幫助維持正確的坐姿。人體工學椅通常都會根據平均的身型,設計出曲度適當的靠背。更講究的款式,則是會在下背部額外提供「腰靠」,頭部也有「頭枕」,提供更多樣坐姿的支撐能力。

而座墊上,除了會有明顯的曲線,選用的泡綿或網布,也能比傳統硬式座椅更能提供服貼的支撐。如果過去坐的是硬式坐墊的椅款,首次嘗試人體工學椅,一定會多少對其舒適度感到驚訝呀。

二、可調性

一樣米養百樣人,大家的身型都不同,所以需要的椅子當然也不一樣。對於品牌來說,「可調式」的設計就是最好的解方,但同時工藝難度、成本也會增加,這時就考驗各家品牌的功力了。如上面提到的,除了最關鍵的椅背、腰靠、頭枕,同時扶手、整體高度,甚至座椅深度都是在可調整之列,且調整後依然穩固、耐用,就是一把優質人體工學椅該具備的能力。

三、材質用料

如果你有稍作功課,可能會看到「美網」、「台網」這樣的名詞不時出現在討論串中。人體工學椅為了兼顧強度、柔韌、耐用以及透氣性,在骨架外,用料上最常選用材質就是「透氣網布」和「泡棉」的組合。而「美網」顧名思義,就是美製的網布,其中 Matrex 算是最知名的品牌。但其實台灣在地也有企業擁有長年的產製經驗,技術、品質也毫不含糊。

靠背上,網布算是最常見的一時之選。而座椅則是可以依照期望的支撐性、坐感,選用泡棉或網布的材質。泡綿會更加柔軟服貼,而網布則是透氣且不易變型,字面上看來難免會比較抽象,最好的方式就是到現場體驗試坐看看囉!

 

全能中階之選 Backbone Kabuto

名列旗艦椅系列的 Kabuto 算是 Backbone 中價位的選擇,也是這回懶摸體驗後覺得十分滿意的椅款,當天的櫃員也私心大推呢。除了規格上滿足上面提到的三大眉角,各種調節一應俱全,背後宛如日本武士頭盔意象的線條,更是帥氣又不至於鋪張。

其中,Kabuto 獨特的腰靠設計算是懶摸最喜歡的特點了。除了高度可以隨心移動,特殊的旋鈕更能依體型、穿著來調整包覆曲度,即便冬天包著厚厚的衣服,也可以提供舒適的支撐。Kabuto 椅背的傾仰調整幅度也不小,無論是埋頭工作、或是要後躺伸展小憩,真的是一張就能滿足啊。

最後,建議各位即便掌握了人體工學椅的挑選要訣,有機會還是要到現場試坐體驗看看,畢竟這樣朝夕相處的貼身產品,真的是試過了才準,而且親切的 Backbone 櫃員也都具備了相關的專業知識,有什麼需要問就對了,祝各位也能早日挑選到滿意的座椅囉!喔對了,Backbone 明年將會於三創生活 5F 設立正式櫃位,到時會有更完整的椅款供體驗選擇喔!

 


哪裡買?

Backbone 三創限定快閃店 / 三創生活1F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