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又居家辦公!ROG Strix Flare II 體驗,國家棟梁需要的優質電競鍵盤在這,NX 機械軸好評!

懶摸 2022-05-08

大家知道嗎?前一陣子日本第一所「電競高中」開學囉!這間坐落在東京澀谷的「Esport High School (eスポーツ高等学院)」,是由日本最大電信公司 NTT 以及東京綠茵足球俱樂部旗下的電競戰隊所共同合作設立。校內不僅設備高規格,講師也請來不同領域的現役電競選手,同時也有培訓遊戲主播、VTuber、遊戲設計師等人才的相關課程。

電競外,當然也要兼顧一般課業。每週 3 天的電競、直播、影片剪輯等科目外,剩下 2 天則是上普通的國英數課程,讓學生可以順利的取得高中學歷。

回歸主題,本篇的主角就是由「敗家之眼」ROG 新推出的旗艦電競鍵盤 ROG Strix Flare II 啦!雖然一同登場的還有更高價的 Strix Flare II Animate,但如果你其實不需要 AniMe Matrix LED,偏好 ROG 自家的 NX 機械軸,那這款基本上功能相同的款式會是更划算的選擇。

不少人近來應該又開始居家辦公了,此時當然就是買鍵盤的好時機!對 Strix Flare II 表現有興趣,想藉機提升工作心情和效率,過過當電競選手的乾癮,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曖曖內含 RGB 光,操作超直覺

首先,造型簡潔俐落的 ROG Strix Flare II,這回上蓋和多媒體操控鍵皆採用鋁材質打造,做工紮實,搭配磨砂的處理,高級的質感現場真的很難不多看個幾眼。

多媒體控制鈕坐落於左上角,為的是讓右手可以操作滑鼠不中斷,而且因為比鍵盤水平面更高,即便視線不離開螢幕,依然可以輕鬆「盲狙」,下一首!音量大一點!暫停!憑直覺就可以順利操作。

音量滾輪旁另設有兩顆按鍵,分別是「Windows 鎖定鍵」和「燈效亮度調整」,讓你向「遊戲途中忽然跳回桌面」、「鍵盤亮度不對」說 bye-bye。

Strix Flare II 上一樣採用 ROG 近來慣用的 PBT 二次成型鍵帽,不會褪色,表面觸感滑順,不容易打油黏手,透光的效果也很好,基本維持了 ROG 一貫的品質。

身為旗艦產品,Flare II 也支援「Aura Sync RGB」,所以除了能在「Armoury Crate」中客製效果,還可以跟同樣支援 Aura Sync RGB 的 ROG 設備進行串聯,一同呈現出貫連的燈效。對了,這回 Flare II 還新增了「Fn + 方向鍵」調整 RGB 亮度和模式的功能,便利性再升級啦。

 

快、狠、準!NX 機械軸好評啦

這回 Strix Flare II 採 ROG 自家的「NX 機械軸」(Animate 是 Cherry 軸),共有青、茶、紅軸 3 種可供選擇。簡單來說,青軸段落感強、聲音清脆、爽快;茶軸則是反應更快、段落和阻力更輕;而紅軸是無段落感、觸發鍵程最短、有種平滑線性的俐落。

除了自家軸,Flare II 在空白鍵、Enter、Shift 這類比較大的按鍵上還使用了獨家的「ROG 鍵軸穩定器」,來達成更穩定的觸感!以懶摸的經驗來看,NX 機械軸網路上基本都是好評,反應速度比起常見的 Cherry 軸更是有過之無不及,懶摸自己試用也是挺滿意的啦。不過,因為 Flare II 不像是 Animate 一樣可以更換鍵軸,畢竟是要朝夕相處的,有興趣的讀者建議還是到現場打看看最準囉。

鍵盤之所以療育,手感之外,「聽感」也是關鍵!這回 ROG 為了「改善聲音」,在鍵盤內置了一層獨特的泡綿。懶摸實際體驗下(NX 紅軸),是覺得音量有小了一點,同時聲音較「溫」,滿足感懶摸是覺得差不多,相信能些微降低同事對你白眼的機率吧。

對了,這回 Flare II 具有 8,000 Hz 的輪詢率,訊號回報速度比一般鍵盤快 8 倍,也就是從 1ms 縮短為 0.125ms。每次都差一點點爆別人頭?一定是差這 0.875ms 啦!這功能雖然不太影響電腦的效能,但若有需要還是能透過 fn 加上數字 1 到 6 來快速切換輪詢率,我是一率開最高囉。

同時,這回巨集錄製功能當然也沒有缺席,只要同時按下 fn 和左邊的 Alt 鍵,就可以立馬開錄!另外 Flare II 幾乎所有的按鍵都支援自訂個人化的功能,不過老實說,懶摸自己是沒想到什麼特殊用法,各位有什麼超好用的設定方式,歡迎在 FB 留言的地方跟我們分享,讓我們學習一下囉!

 

不只遊戲,生活幸福感大提升

Flare II 什麼都好,但最後容懶摸雞蛋裡挑骨頭一下,就是它的連接線是做不可插拔的!雖然 Flare II 定位上不算便攜取向的型號,也沒有無線連結功能,但總覺得有點礙眼啊。

另外,連接線旁其實有附上一個 USB 孔,幫手機充充電或是插無線滑鼠接收器都很便利,貼心。可惜它的規格只有 USB 2.0,所以接上懶摸自己的 ROG Strix Arion 外接 SSD 盒,是無法發揮最高速度的,殘念。

若自詡為「Gamer」,一把電競鍵盤當然是必須的!但對於懶摸這種隨年紀增長,遊戲時間越來越少的人來說,ROG Strix Flare II 其實主要是讓我工作效率變好了(所以玩遊戲的時間也變多了><),心情也被 RGB 療癒啦,連帶生活的幸福感都提升了呢!總歸一句,ROG Strix Flare II 很可以,給過!

 


哪裡買?

ASUS ROG / 三創生活1F / (02)2393-3622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