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串流帶著走!年節追劇神器小米電視棒 4K 體驗,同場加映 Bose 家庭娛樂揚聲器 900

懶摸 2022-01-26
Tag: 小米 XIAOMI Bose

過年期間回老家,除了團圓聚餐,走春出遊就是最普遍的活動了。然而無奈於疫情影響,為了避免出門人擠人,相信對不少人來說,與家人一起待家中追劇、看電影,也不失為一種方便、安全的選擇。

自串流影音崛起,想看的節目往往是跟著自己的「帳號」走,但偏偏老家爸媽看的那台電視,內建系統超難用,連 Disney+ 也開不起來。這時,除了懊惱自己平時沒幫他們打理好便利的影音收視環境,也只能想想有什麼便利的科技產品,可以將自己的帳號、片單帶著走,最好各種串流服務 App 一應俱全,隨插即用,好解決因為「片荒」家人們互相乾瞪眼的困境⋯⋯沒錯,就是智慧電視盒/棒啦!

今天懶摸手上的主角,就是小米上週甫推出的 Xiaomi 電視棒 4K ,身為熱賣產品小米盒子 S 的繼任者,價位相仿(建議售價為 1,895 元)、體積更小巧的它,是不是能成為新一代追劇神器呢?另外,顧及了節目也不能忽略影音效果,本篇還會同場加映 Bose 新推出的家庭娛樂揚聲器 900。下面就來看看他們「雙劍合璧」,是不是能成為各位年節團圓追劇、看片的解方囉。

 

隨插即用 4K 追劇神器,片單跟著走

近年推出的電視,往往都會內建智慧作業系統,方便連上網路後能直接下載使用各種 App 和串流影音服務。然而科技日新月異,購買的時日一久,在支援、便利性和流暢度上,也會逐漸跟不上潮流。於是乎,比直接換一台電視更划算的外接「智慧電視盒/棒」就成了熱門選擇。

體積比 USB 隨身碟稍大的 Xiaomi 電視棒 4K,接上電源、插入電視 HDMI 孔、連上Wi-Fi,瞬間就可以將一般電視化為搭載 Android TV 11 系統的智慧電視。只需要登入自己 Google 帳號,就能下載各式最新 App ,並無縫享受各種已訂閱的串流內容服務。此外,Xiaomi 電視棒 4K 也支援 Dolby Vision、Dolby Atmos,並有隨盒附上藍牙遙控器;如果懶得動手,更可以透過 Google 助理進行聲控操作。

實際體驗上,Xiaomi 電視棒 4K 初次設定過程十分簡潔,進入介面後,透過遙控器的操作反應可以用「飛快」來形容,十分流暢。由於登入了 Google 帳戶,懶摸在首次開啟 Netflix、Disney+ 後,只需進行簡單的身分確認,便能直接開始觀看節目。而且因為觀看紀錄、儲存的片單都連動於帳戶之中,那種可以全然掌控「看片進度」的熟悉感,真的很棒啊!

最後,雖然 Xiaomi 電視棒 4K 支援 Dolby Vision、Dolby Atmos,但懶摸自己的電視在硬體上並沒有支援,所以只能順利播放但沒有實際的效果。那要如何才能實現更好的影音體驗嗎?別急,這就來看看本篇的下一個產品  Bose 家庭娛樂揚聲器 900 吧!

 

Bose 家庭娛樂揚聲器 900,即刻享受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s)算是近年最熱門的家用聲音技術之一,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傳統的水平環繞音效外,增添了「垂直高低」的聲音維度,以實現更真實的聲音空間體驗。要實現這樣的效果,就需要電視、片源、喇叭三方的配合,缺一不可。如果你家的電視支援 Dolby Atmos,有了 Xiaomi 電視棒 4K,那唯一缺的就是喇叭啦;而市面上支援 Dolby Atmos 的喇叭,最實惠的選擇當屬「聲霸(soundbar)」的形式了。

1/20 才上市的 Bose 家庭娛樂揚聲器 900 正是旗下 soundbar 最高規格的型號,從外形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本體的兩端,各配置了一組面向天花板的揚聲器,搭配上 Dolby Atmos 和專利的 PhaseGuide 技術,就能創造出聲響自四面八方而來的沈浸體驗。

音質一直是 Bose 的強項,而物有所值、功能描述不浮誇的形象,更是深印在懶摸心中。現場體驗下,細膩順耳的音質表現,又再度驗證了這樣的想法。當然,如果想追求更好的效果,添購無線低音箱便能獲得更強勁有力的低音;而無線環繞揚聲器則可讓聲音有更遼闊的空間感,是否有必要就看個人需求與預算考量囉。

 

懶摸北漂工作多年,每每過年返鄉總會花點時間和家人一起看看電視、閒話家常。今年有了 Xiaomi 電視棒 4K 的助陣,想必可以省下很多「轉台」發呆的時間,留下更多的心思與家人共享各類的精彩節目。而 Bose 家庭娛樂揚聲器 900 的效果也讓我十分驚艷,但還是建議各位依照客廳坪數、音效需求進行選購囉。最後,懶摸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福虎生風!追劇追好追滿!

 


哪裡買?


小米 / 三創生活2F / (02)2341-3738

 


BOSE / 三創生活5F / (02)2723-9345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