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已複製

換季憂鬱來襲!Bose QuietComfort 45 消噪耳機,即刻通往平靜的簡單選擇

懶摸 2021-11-17

天氣終於轉涼,陣陣寒風刻畫了時間推移的軌跡,成日忙於趕稿、上片的懶摸,或許也因此默默患上了「換季憂鬱」的症頭。「好累啊~」對啊,莫名的疲倦,想想又不是生活有何不滿,應該只是需要轉換個情緒,充充電,那就⋯⋯來聽首歌吧。

才戴上耳機,對面桌聊天的同事們忽然開始大笑,接著就是連珠炮似的驚呼與尖叫轟炸。「是聊什麼可以這麼好笑⋯⋯」我心想,隨即也再度對於耳朵上這副沒有降噪功能的耳機,升起了更換的念頭。好在,繼之前介紹過 Bose 的「700 無線消噪耳機」和「Bose 消噪耳塞」,最近再度有幸上手體驗新推出的「QuietComfort 45 消噪耳機」,就期待戴上的那刻,能讓我順利開啟重整思緒的心情。

 

音質再提升,伴你放鬆的清甜耳語

首次戴上 Bose QuietComfort 45,如預期地,預設開啟的降噪功能頓時將辦公室內的聲音瞬間收縮,隨音樂開啟音量至 50% 左右,便幾乎完全阻隔了外界的聲響。那天懶摸聽的是來自 Jenevieve 的《Division》專輯,一開始聲音較小時,比起慣用的小耳機,會覺得聲音似乎較不集中,但隨著音量拉高,較大的振膜單體也活了起來,貝斯、鋼琴、鼓機,樂器開始從更廣闊的音場中逐漸浮現,各頻率表現均衡,搭配採樣自黑膠的「炒豆聲」清晰襯托,忠實舒適地體現出《Medallion》慵懶復古的氛圍,音質提升非常有感。而人聲聽感上,清甜溫潤、細膩不刺耳的基調,也將 Jenevieve 灑脫的聲線表現的十分討喜。

半張專輯過去,心情平復外工作也告了一段落,我按下了左耳下方的按鈕,切換至「環境音」模式,將靈魂重新拉回到辦公室中。剛好,雷準來詢問拍攝器材的事情,我便戴著 Bose QuietComfort 45 直接與他進行對話。 雖然比平時人聲小了一些,但在頻率精準的安排下,輕聲溝通也不成問題。

另外,對比 Airpods Pro 的環境音模式會有點「聽覺放大器」的效果,Bose QuietComfort 45 開啟環境模式後,仍會一定程度降低像是冷氣、風扇等環境中的底噪,同時保有配戴者對環境的掌握和談話便利性。對於不會整天帶著耳機的懶摸來說,後者在日常使用下,的確更加舒適,當然這也要看每個人的使用習慣而定囉。

 

功能貴不在多,有到位才是關鍵

使用過程中,我也開啟了「Bose Music」app 來看看有什麼其他功能。沒體驗過上一代產品的我,意外發現 Bose QuietComfort 45 於 app 中的 menu 十分單純,大抵左右耳兩側的實體按鍵就能完成全數操作,也就是降噪、環境音切換,播放、暫停、上一首、下一首、接聽電話等基本功能,對於自喻為「資深科技宅」的我來說好像有點單調啊。

然而一週過去,我除了享受 Bose QuietComfort 45 耐聽的高音質和降噪功能,倒也沒有任何抱怨。少了東試西試,又回頭把多數額外功能關掉的過程,單純到位的使用經驗,反而讓我對「把該做好的事做到確實到位」 的 Bose QuietComfort 45 好感與日俱增。

 

可以簡單何需複雜?安心的音樂避風港

生活可以複雜也可以簡單,選藍牙耳機也是。心情歷經季節交替的叨擾,懶摸只能說好在這陣子有 Bose QuietComfort 45 的陪伴,每每腦袋罷工停擺,我便不假思索地戴上 QuietComfort 45,開啟降噪,進入音符世界中好好沉澱一番。單純到位的功能,耐聽均衡的音質表現,著實延續了過去我對於 Bose 產品安心可靠的良好印象。

藍牙耳機百百款,如果你想要一副還耳根清靜(Quiet),配戴、音質舒適(Comfort),又不需為複雜功能煩心的耳機,我想 Bose QuietComfort 45 就是市面上一個簡單的高階好選擇。

 


哪裡買?


BOSE / 三創生活5F / (02)2723-9345

懶摸

中年危機愛碎念 資深科技宅。 輾轉於紙本、數位媒體的老鳥編輯,與科技歷經了熱戀、倦怠、妥協後,在三創意外開啟「3C二度初戀」的旅程。

留言回應